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什麼時候,我家也來養一頭水牛啊?


養一頭水牛可能有問題,我們還是從餵水牛開始好了.

首先要找一頭友善的水牛,一頭不會用頭撞人的水牛

然後去河邊割牧草,找那個尚青尚脆尚好吃的牧草芽,割了兩三大把.

人和牛也可以很容易的建立起一段友誼的啊.

先讓牛牛吃個飽.

然後遠遠的摸著他

牛牛很滿意三個人抓龍的功夫,於是把整個頭都塞了進來.

人牛相惜.

到底你是牛,還是狗啊?

東抓抓,西摸摸.牛牛把眼睛閉起來,舒服的享受著午後的片刻時光

啊,拜託一下,後面那邊很癢,也順便抓一下.很久沒有洗澡的身體,總算暫時得以解放

下一回的目標....騎到他的背上去吧.

小朋友說:我們家如果有養一頭牛,我們就可以騎著他去上學,是要學老子嗎?

幸好你是一頭牛,不然我可能要落兄弟,跟你拼一下輸贏了!!呵呵!!

水牛不捨分別,他哭了,哎.......再會了,離情依依道再見.有空我們一定再來跟你玩吧


23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牛 :D

    您一定比我羨慕他吧 :))

    記得我剛出生的時候XDDD...家裡"好像"有一條牛呢...
    至少隔壁鄰居養了一堆牛,馬,羊,豬...味道真是 @-)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哇,這個就不多見了.
      那樣您的童年就很豐富了耶.
      現在要看馬,可能要花大錢,才能看到了.
      墾丁牧場也有一些,但平時也不容易接觸到
      而且馬會踢人耶,以前小時候會有馬戲團來表演,那時可以看到駿馬,
      現今社會裡,除了去馬場騎馬以外,偶爾在廟會中還可以見到.馬跟著神明出巡
      那算是陣頭的表演了

      刪除
  2. 最後一張真的有離情依依的感覺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好像真的有感情耶
      我們只去了一次,他就記住我們了.
      待我們要走的時候,一直盯著我們瞧, 
      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只好跟他講,下一次再去幫他抓癢.

      刪除
  3. 現在菜價正貴,牧草有漲價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農村養牛,多是自己有地可以種牧草,
      或到河邊去割草,只要花點時間,不用再去買草料.
      若是大規模飼養的酪農區,可能就要花很多錢去把牛牛餵飽了

      刪除
  4. 小時候隔壁鄰居真的是養了一堆動物
    我還有去餵過他們養的馬,牛,羊,豬...還滿好玩的^^
    不過很吵也很臭就是了...
    有一年淹大水,他們就把動物全放出來...每戶人家家裡都會出現他們家的動物XDDD
    水退後還要幫忙趕牛,趕羊,趕豬,趕馬 :))

    小時候最快樂,最好玩 :x ...好想念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小時候好玩,
      所以現在的我才會想讓小朋友也玩一下以前我們玩過的把戲
      趁他們長大以前,有一個還算好玩的童年生活
      我想等他們長大以後,也許不會把這些事情給忘記,
      他們也會因此而更愛台灣,更愛自己的家鄉一點點.        

      刪除
  5. :-* 呵呵!我又來亂了!
    我想養一頭乳牛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哥哥,想喝牛奶,去7--11買就好了
      幹嘛自己要養一頭乳牛啊,多不划算的生意.您別鬧了 :))

      刪除
  6. :)) :)) :)) ~~小張哥哥和水牛吃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醋有益身體健康喔.
      您平常也要多吃醋啊 ;)

      刪除
  7. 這裡看起來是菁寮的那頭水牛阿? 真可愛~

    我上次看鹽水的那頭水牛尿尿...尿了好久好久...好厲害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喔,正是在菁寮的母水牛.
      10月28日菁寮有一個牛車嫁妝節,
      就是仿古婚禮啦,有牛拉一牛車嫁妝的節目喔.
      以前記憶中,牛總是一邊走路一邊尿尿,可以尿上一兩百公尺,
      好像肚子破了一個洞,水一直流出來..... :))

      刪除
  8. 好大的小狗狗.... :))

    最後好依依不捨喔,我想他一定是第一次這麼被愛護著。辛苦的牛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最近迷上了水牛,
      每星期六都嚷著要去找他玩啊.

      刪除
  9. 您真是愛牛 :)

    現在真的蠻少見到水牛了,就連在鄉下也都蠻少見
    小時候小小的村子還有十幾頭,現在1隻都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很可愛,就是愛水牛水汪汪的眼睛及濕漉漉的大鼻子

      刪除
  10. 好久不見水牛了!想不到在台南鄉下還有
    小時候爺爺養了一頭,可是不這麼溫馴
    看到陌生人會用牛角示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陸續找尋中,鄉下不只乳牛多,
      水牛,黃牛也都有喔,慢慢走就會有驚奇發現.

      刪除
  11. 媽媽....
    什麼時候,我們家也來養一隻小叮噹啊? :-S

    回覆刪除
  12. 小張早安:
    p2來你家逛逛. :)

    我牛沒有自己養過..不過前幾年我跟小朋友在這裡養了10幾匹馬. :P

    在這的費用不高...有在騎的話還好..不過後來生意忙.沒時間騎他.很對不起他們.還常常要買草料.請專人訓練.打預防針.換馬蹄鐵 :))

    好麻煩....乾脆把她們便宜賣掉. :(( 好心疼喔. :((

    想養大寵物的要想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大哥說得是...我現在連狗都沒有辦法養了.
      因為家裡太小,沒有空間,養了他們會對不起他們.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