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烏樹林糖廠的糖鐵

我的記憶中,最早來到烏樹林,是在國小時.
那時的老師要結婚了,請我們大家(全班14人)到他家包水餃.
那時的烏樹林糖廠,就像印象中所有的糖廠一樣,
空氣中總是散發著甜甜的香味,
一種叫小孩陌名興奮的味道,隨著輕風四處飛舞

後來老師結完婚,跟著先生搬到北部,
我們也升上國中了,結束了淡淡的初戀.... 請看 109號巡道車 的故事


 

9 則留言:

  1. 烏樹林我去過一次,那年正好阿里山鐵路發生出軌事故,糖鐵的載客許可問題浮出檯面,觀光小火車因而暫停營運,真是殘念ㄚ!!
    不過對於木造車站、錯綜複雜的股道與周邊環境我倒是印象深刻 ;)

    回覆刪除
  2. 烏樹林...很早就想去拍,但我總是來去匆匆 :((

    聽說改變很多,找個時間去拍......... :))

    回覆刪除
  3. :x    Wa...cool..!! =D>

    回覆刪除
  4. Thank you for your share. Is the 烏樹林糖廠的糖鐵 in Tain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ker 您好:
      烏樹林糖廠的台糖鐵道及五分車,
      位在台南縣後壁鄉,地圖如下所示:
      http://okgo.tw/map/town16-20.html

      刪除
  5. 照片昏昏黃黃的色調
    很有舊時的味道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真的是破破舊舊的...都快爛光了
      哎,我倒是希望他們能用心一點,
      好好保存好這一些文化資產

      刪除
  6. 兄弟您好:
      好久未見也,今至貴格子尋寶,來您的部落格有甘心靈饗宴,張張相片皆精彩,又有濃濃情感,令人為之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哥您好,最近我才從山上回來,
      整理好相片,再來跟您分享那一份屬於深秋的美麗與哀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