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詩嵐圓夢計劃 之 阿嵐和他的歐都拜


蘭嶼的冬天其實沒有什麼遊客,今年的夏天,每個星期又來一顆颱風,準時報到,讓遊客打退堂鼓

所以今年蘭嶼.嵐羽民宿,收入很糟,阿嵐為了明年的一些固定支出,冬天必須來台灣打工謀生.

因為他有一個偉大的夢想,即將準備開始運作,為了圓這一個夢,他要非常努力的賺一點錢錢,

才能夠購買昂貴的建材(比台灣貴粉多的價格),來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為了打工方便(因為工地相隔甚遠)10月23日,他把他的機車,請阿文委託龍鴻航運運到台東.

結果這台阿嵐的愛車,上了龍鴻航運的貨船後,從此消失蹤影...意思就是機車託運到不見了

據說船員把機車送到台東富崗漁港後,有一位小姐來領走了,(到底事實如何,沒有人知道?)

(是誰?卡緊哩來自首.台灣治安真爛啊..)

阿嵐的機車不見了,結果出了錘的船公司,避不見面也不接電話,因為原住民比較好欺負嗎?

阿嵐心裡想:哎!!!!今年的冬天真的好冷啊.

阿嵐只好又從桃園,坐飛機回台東報警,請警方幫幫忙,找一下愛車,(白花花的錢都花了一大堆了)

希望那台機車不會自己跑去搶銀行.

沒有了機車,還沒有賺到錢的阿嵐只能走路去打工,再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到住處,傷心啊!

後來,為了謀生方便,只好再重新找一台代步的機車了哎!!!今年的冬天好冷啊,人民都快活不下去了.

找了快一個星期了,在實體店舖裡,始終沒有找到理想的中古車.不是太貴了,買不起.

就是太爛了,不想買下去,以免以後走蘭嶼中橫,還要下來推車,那就太遜腳了.

就在我們要失望的那一晚,從雅虎的拍賣上,我們終於找到了心目中的車子,而且可以面交.

我們跟呂先生交涉...可惜他沒有去過蘭嶼,不然他一定會把車車直接送給阿嵐.

呂先生開的價,阿嵐覺得還OK,所以看車不到十分鐘,就決定買下去了.阿嵐的雲豹,帥啊!!!

謝謝雅虎奇摩拍賣,在寒冷的冬天裡,給了我們一盞明燈和溫暖.照亮了阿嵐的前途.

(這段故事,不知雅虎奇摩,有沒有想拿來拍廣告啊....很讚的劇情耶)

交車的過程,十分曲折離奇,又十分有趣複雜,反正蘭嶼國不會出現的事情,在台灣國都會發生啦

阿嵐還自己去監理站辦過戶啊....當然被打槍多次,見識到公家機關的那一套,搞了半天才辦好

幸好蘭嶼國沒有監理站,不然阿嵐可能已經要瘋掉了.

雲豹過戶以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車,阿嵐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機車,哈特佛的HD150雲豹

不過雲豹因為身體不大好,跑起來比土狗還要慢,阿嵐一想到要把土狗從台南騎回去桃園...啊

實在不敢想像,可能騎個24小時,都騎不到一半的路程,所以我們趕緊幫雲豹送急診.

先停下來蓋一個319鄉的章

然後趕緊來去找專修哈特佛的達人.幸好我們有提早預約,所以達人去吃完喜酒後,

開始幫我們大修一下這一隻土狗150.

好了,這是今晚急診室的報導

帥氣十足的哈特佛醫師

帥性十足的阿嵐助手

兩個人摸來摸去,看來看去,決定把前後齿盤都換掉,鍊條也換掉,

鍊條鬆鬆的,啦啦叫,還會跳齿,再不換,怕騎到落鍊翻車喔

搞了將近快兩個小時,做了很專業的調教.

終於修好了.再做細部檢查

阿嵐,賣哥摸了啦.

檢整完畢,大工告成

明天一大早,阿嵐要揹起他的背包,從嘉南平原,沿著海線回到桃園去賺錢了

您們一定要問,為什麼不用託運的呢.................................................

因為蘭嶼國的人,實在很怕機車又被台灣國的公司運到不見了

給人家的車子弄不見了,又不賠人家,金害喔.

我把阿嵐的車牌公告全天下...是全台灣國啦:PH5-336

大家注意一下啊,如果您在路上看到這一部雲豹150  PH5-336,上面坐的人不是阿嵐,

請馬上報警啊,一定要請警察馬上捉住這一個小偷啊,如果他拒捕,就開槍,千萬別客氣

台灣國的治安太爛了,一台蘭嶼國的機車,騎三年不會不見,結果到台灣國,一下子就被幹掉了

真的是很.......

哈特佛_MINI125

阿嵐修車時,瞄來瞄去的我,去愛到了她↑一見鍾情耶.原來她叫:小雲豹,好性感的名字啊

MINI125...哎.好可愛的她喔,可惜我也沒有錢,不然一定叫老闆把它包起來,馬上帶出場.

騎著她去兜風,肯定很辣喔

早上五點,天還黑黑的,但是我知道,東清灣的日出已經悄悄的準備開始新的一天了.

我和阿嵐把行李全綁在車上,背包裡塞滿了要給  希南--曼屋泛  她們的禮物.

引擎發出怒吼,我們出發了,頂著北風,縮著我們的脖子,夾著我們的蛋,

精神抖擻的飛奔在鄉間小路上,阿嵐研究過地圖後,決定走台19線往北,在雲林縣再接上台17線,

他說想要好好認識一下台灣的海岸線,再一直沿著海岸線,直達竹南後,循著台1線回到桃園

這是一段漫長而寒涼寂寞的旅程,沿途都是漁塭和農田,

我們在義竹的台19線路標下擁別,互道珍重.

然後我往南走,阿嵐往北走,各奔前程.

我看著他漸漸遠離最後消失的背影,想起了ya ma一人操著拼板舟,慢慢划離野銀海岸的那一幕.

我回到家裡,把今天早上的事,打入電腦裡,外頭的光線漸漸明亮了起來,人車也多了.

現在的阿嵐應該己經看到了 嘉南平原 的日出了吧,希望他有看到玉山  .

兄弟,祝您一路平安啊.

註1:現在是11月20 日早上09:40

阿嵐打電話來,說:喂!兄弟~我現在在烏日,但是我迷路了.還有這裡的警察開了一張紅單給我

因為我沒有兩段式左轉,警察在檢查駕照時,發現阿嵐是蘭嶼國的國民,於是開了最便宜的600元紅單

這算不算是國民外交啊....  

我給阿嵐線上回答了,要他往西北走,循著台1線,從台中縣進入苗栗縣,看來下午就可以到桃園了

註2:下午13:15

阿嵐抵達香山海岸囉.這裡是苗栗縣和新竹縣的交界處.

正一邊大口品嚐著國民便當,一邊享受著新竹吹來的強風,聽說他跑去跟大風車自拍了.

這種豪邁的感覺,一定比坐高鐵還要爽吧.下一回改騎腳踏車南下吧.   依照我們的摸擬計劃,

從這裡開始要慢慢騎,進入新竹市,湖口,楊梅,平鎮,中壢,內壢,接著就是目的地:桃園嘍

註3:下午15:17

阿嵐到達桃園的家了,感謝上帝,他沒有騎過頭,騎到淡水河邊去了 

更要謝謝鹽水武廟的關聖帝君一路保祐,

阿嵐,您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清晨五點多帶您去跟關公大老爺合照了吧.... 一路平安的哩

警察拜關公,您也拜一下關公,他就保祐您,罰單少接一點,快樂出門平安到家.

真是功德圓滿啊

18 則留言:

  1. 託運也會失竊???太差勁了吧~~那位小姐真可惡 [-(

    不過阿嵐的新車車好酷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我們在想,應該也許是內神通外鬼吧....很糟糕的事.
      我想拼治安,比拼入聯重要多了,政府要好好加油啊.
      不然我們只好用力幹譙政府了.

      刪除
  2. 小張:
    阿嵐來台南怎麼沒找我 :(( 我再煮蝦子請他呀 =P~ 恭喜他買車子了 @};- 偷領他車的人會有報應 >:) 真的欺侮老實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課,阿嵐一直唸著您呢.
      本來有機會和您碰頭的,但是交車沒有很順利,所以時間都用光了.
      修車還 是請老闆加夜班修好的,阿嵐把大頭照相片給我了,有空再拿去給您.
      下一次他回來南部,再找您出來玩. :))

      刪除
  3. 阿嵐終於買到車了,很帥的車喔~ :D

    他愛車不見的情節整個很離奇,船公司竟然讓沒有任何證明的人把車領走,也沒有給領車人簽單據,更扯的是,那個女的沒鑰匙,船公司居然也讓她把車領走,再加上他們後來的態度,真的是太過分了,以為原住民不懂這些事情嗎!擺明欺負人,過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一定跑去那個公司丟大便和臭雞蛋了.
      非叫他賠一輛機車不可.我最怕的是...機車在綠島就下船去賣身了.
      現在只好看看台東的警察能夠幫多少忙了?
      由這種行為就可以看出弱勢族群所受到的不公平對待,仍然在我們的社會上活生生的出現著.
      還有,我收到您的好康的囉, :x 感恩啊,阿嵐如果多留一天,就可以一起分享您的愛心了 :-*

      刪除
  4. 內神通外鬼!!! 有可能唷~
    聽說船公司很沒誠意要解決這件事情,好歹也賠一半錢啊! 氣!!!!!!!
    昨天還在跟湘蓉聊,
    我說還好阿嵐認識了你這個麻吉,
    不然有很多事也不會那麼順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悟空講這樣,不好意思啦. :P

      我們去蘭嶼,阿嵐都很照顧我們的啊,大家彼此彼此啦.
      幸好有您們這些美女的電話鼓勵,阿嵐才可以勇敢快樂的活下去說. :))

      刪除
  5. 在綠島就下船去賣身了?!不會吧 :-O

    我是覺得應該早就被分屍了,要找回來的機會很渺茫
    我們有跟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申訴
    他們會將案件轉到台東縣政府,讓縣政府幫忙協調
    可是好多天了,都還沒有回音,好久喔~
    是要讓我們等到地老天荒嗎?
    那些是要給您們的,就好好享用吧~
    阿嵐如果要,我再給他就好了
    更何況他已經吃過很多次,應該吃膩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跟蘋果日報投訴一下啊,蘋果有空問一下阿嵐的意思.
      讓蘋果日報來踢爆這家不負責任,沒有商業道德的公司.
      再一次謝謝蘋果妹,我們家人下班放學回來,看到您的包裹,一定會高興的跳了起來.

      刪除
  6. 太離譜了吧!!
    我自己也託運過機車,第一次聽到託運機車到不見,不過他找的那家我真的也沒聽過啦!!
    要不然火車也可以託運機車ㄚ,只是會比較貴,但是比較有保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有上網搜尋機車託運,結果看到大家評語都不好,
      不是車子弄壞了不賠,就是一託車子就不見了,或者五天還沒有到站,
      火車也詢問過,因為他要託運的車站固定只有少數一些大站,是沒有每站都有這種服務.
      寄車不方便,接車也不方便,所以最後自己騎上去,花了兩佰元油錢,六佰元紅單,搞定了

      刪除
  7. 好詳實的報導阿,將來阿嵐如果要出書,您肯定是裡面的大主角 ;;) (應該說你們家的每份子)
    很喜歡看你文章裡,那真誠的感受,有些感動,有些好笑,更有好多些,值得人深省!
    有機會認識你們的我,很幸運!
    接觸這麼多溫暖的人後,我只能多傳播些愛的故事給學生們,期許有一天社會能回復到以前,處處有溫馨!
     

    回覆刪除
  8. :(( 我在陸續的放上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您害我好想去買那台小雲豹啊.可惜我比您還要窮 :((

      等以後賺了錢,買了重雞車,我也要暴走西濱海岸線,去台北城玩 :>

      刪除
  9. 張ㄍㄍ~感人肺俯的劇情~真是佩服您寫文章的功力~看完這篇天生愛哭的我.情不自盡又流下感動的眼淚~我還打電話給阿拉恩說您PO的文章....超有fu的~您不出書實在是太可惜了!
    當天下1點多撥了電話給阿拉恩.我說你還在台南嗎?他卻回答我說:在大園快到家了!我說你座高鐵回來唷!他說沒有ㄚ~反正就是快到家就對了啦!他卻賣關子!給我一個驚喜!看到可愛的弟弟進了五姐的家門...問他吃過了沒~說吃ㄌ~阿拉恩說:姐來看看我有沒有利害我騎摩托車上來!我很吃驚的回答.這麼強喔!阿拉恩不忘問我車子酷不酷!!好看ㄏㄡ!我說對真的不錯看~我回家之前還提醒他買個鐵鍊來拴住你的寶貝車吧!免的又被!!幹走!
    !大哥~辛苦您了!多虧有您的幫忙讓小弟少了不少麻煩事!真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六妹這樣講,太見外了.
      我有在馬嘎讓的屋頂上答應ya ma,要好好幫助阿文阿嵐兩位好兄弟,
      男人說的的事,一定要去實現,雖然我的能力不是很大,又沒有什麼錢,
      但我會用很多力量去關心我的好兄弟的,六妹您放心啦...別再哭啦,真愛哭哩
      又哭又笑,您最厲害了,我有領教過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