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雪山 六K名樹

11月中,已經一片蕭瑟的寒意.很難想像,再過一個多月,這裡將要埋入白雪之中

我喜歡這種高山芒花,很有一種北國的感覺.

什麼叫做北國?我不知道,應該泛指高緯度地區國家,也許年少時看了太多散文吧.

總覺得白芒花,很有詩意,十年前第一次 來爬雪山,

就被一片又一片白花花的高山芒海所吸引,可惜當年不知道多照點相.

現在想起來,真有點可惜啊.

總覺得少了人蹤,山道就失去了意義,於是我站在芒草裡,等我的獵物出現,一等就是十分鐘

拍完了想拍的高山芒,繞到去年遇到的名樹旁,跟他請安問好.

名樹見到了我,好開心啊,馬上綻放出最美麗的笑容,擺了美美的poss迎接我

以上相片有使用漸層減光卡



2007年的雪山山旅記錄:

雪山 尋夢去


雪山 哭坡打混


雪山 往東峰的路上


雪山 山與雲的對話


雪山 369山莊


雪山 六K名樹


雪山 山莊夜宴


雪山 攻頂的歡暢


雪山 山頂的圓柏群


雪山 翠池


雪山 圓柏森林

6 則留言:

  1. 怎麼沒有白花花的鈔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有那個白花花的鈔票啊.
      不過好像 很難擁有.

      刪除
  2. 哇~~~~~~~
    第一張名樹太棒了
    構圖,色彩,那個氣氛,神韻,真的夠美的,放大一張框起來吧,不然將來會後悔。 :))

     
    這顆樹還真有點哈利波特裡"混拼柳"的感覺耶...那枝條像是火焰般的伸出,扭轉,靜似動,動卻靜,同時有著兩種樣貌...好美的一顆名樹啊...
    樹的倒數第三張也超讚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翔,那棵樹,真的夠美了.
      可惜他死很久了...哎,可惜啊

      刪除
  3. 咦,這棵樹真的很美耶,尤其透過您的鏡頭
    我剛從雪山回來,但不知為何對這棵樹居然沒有一點印象
    下次上雪山可要仔細找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就在路邊,要慢慢走,才會看得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