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雪山 尋夢去


陰雨的夜裡,變態小巴士上的五個人,望著窗外忽大忽小的雨勢,心情沈重 
在往宜蘭南山村的路上,我們是布魯的啦.(BLUE)

車行過了思源埡口,雨照樣劈頭猛打,擋風玻璃上一片模糊,心裡真想打退堂鼓.

雖然帶了兩件雨衣,塞在背包裡,但這種天氣,應該去鳩之澤,泡在冒白煙的溫泉裡.

只露出一顆大頭在水面上漂著,淋著冰冰的雨,吹著寒寒的風.才算是享受人生.

幸好就在進入武陵前,山路變乾了,雨不僅停了,天空中還有星星出現.

大家發出歡呼聲,像極了一車滿載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們要出發遠足去了.

在北谷登山口檢查哨前搭了帳,
謝謝阿榮提供了我們五星級的住宿環境,
聽說這一頂帳篷,是專門拿來借美少女使用的.
這一夜,我居然安穩的沈睡了.五個大男人睡起來雖然有點擠,
但至少有了一個不受風吹雨打,臨時的家.
打混組的指導教授jazz老大,怕貓大的哈雷機車排氣聲浪 又颰整晚的車,
所以寧可在帳外露宿,打死都不肯進來睡一下.

清晨,讓人心涼的風景,
雲層是很美,沒有錯,但是太低的雲層,看了讓人心都涼了一半.
但是沒有下雨,就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

整裝待發嘍....
行程不斷改變的雪山翠池保證班,
終於要開班了.....
打混組四個追尋去年翠池春夢的男子(詳見雪山的秋色 Babo Hagai),
加上勇於挑戰的藝術家波哥,三P大師三冠王,美食專家金嫂,
還有我們嚴厲的打混組登山指導教授:JAZZ 

陣容雖然不是很堅強,但是保證夠爆笑的啦.

原本陰霾的天空,漸漸露出了青空.光線射入林間.
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好友們揹起了背包,裡頭裝滿了吃的喝的,一路嘻嘻哈哈上山去嘍

背包其實有點沈重,但是快樂的心情足以減輕這份額外的重量

到七卡山莊之前的二公里山路,說來好走,一路緩升在松林間.

腳下踩的是軟軟松針,吸入胸膛的是清新的森林味道,有點涼的山風吹拂著.

單純的勞動四肢,換取單純的快樂.

這棵大樹的姿勢讓男人肅然起敬啊

叫人難忘的南湖大山,美麗的雲海.(之前的登山遊記:離家出走去南湖

林間的楓葉開始變紅了.

七卡山莊是這條山路上的第一個山莊,很多人住這裡,花上12小時以上,輕裝單攻雪山

我們的命不好,喜歡重裝爬雪山.那就要花上至少兩天的時間囉

登山路線簡圖


2007年的雪山山旅記錄:

雪山 尋夢去


雪山 哭坡打混


雪山 往東峰的路上


雪山 山與雲的對話


雪山 369山莊


雪山 六K名樹


雪山 山莊夜宴


雪山 攻頂的歡暢


雪山 山頂的圓柏群


雪山 翠池


雪山 圓柏森林


 

28 則留言:

  1. 對於喜愛爬山的人,我始終很欽佩,欽佩您們的體力.耐力和毅力
    也羨慕您們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美景,尤其在經過努力後,才看到的景色,必然更加特別
    我這個飼料雞沒辦法效法您們,只好看您的文章來想像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飼料雞也可以煮出很好吃的料理啊
      其實找一座像雪山或玉山這種具代表性的山岳,
      有特色,不會很難爬的,管理又完善.
      試著去接近他,我想到最後,您一定會愛上他,並且投入他的懷抱裡.

      刪除
  2.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2日 晚上7:17

    友人曾經告訴我一句話:「美景是需要靠雙腿走出來的」果不其然…
    尤其公主最近幾次的健行經驗 更能體驗到汗水揮灑過後 眼前令人為之動容的景色 心中有股說不上來的感動 (當然和您pro級的是雞腿比大腿啦 :D )
    以前愛溪愛海的我 現在也漸漸迷上山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把買化妝品的錢省下來,去買登山裝備,參加一個值得信賴的登山團體.
      用心的走入山林裡,您會發現,自己變得更美麗,更健康喔

      刪除
  3. 真是了不起的樹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那種翹起來的角度, 實在很難讓人不去聯想... :))

      刪除
  4. 偷偷說...
    我在水族館看過您的遊記了... :P

    真棒!!!
    你們的天氣還真好...
    我們出隊的後來都一直遇到下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很變態的遊記.
      您看了不會笑掉大牙吧.
      後面我偷懶了,所以有點虎頭蛇尾.
      看看幻燈片好了,那可是精選的喔.

      刪除
  5. 有唷...我有看你的slider^^/
    真的很棒!!!      好羨慕阿!
    我只能在實驗室做實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難過啦,您上山的機會比我們還要多呢.
      這時節,不用上山淋雨,您應該要偷笑的哩.

      刪除
  6.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3日 凌晨12:05

    吼,小張哥~~您一定要這樣虧我嗎 :-S  況且公主那小小的保養品費用應該是登山裝備的冰山一角而已吧!!!!
    我會漸進式的儲備体力耐力還有財力 :D 朝我的第一座百岳前進的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沒有虧您啊,我是說實話喔.
      常上山的人,身體健康,精神好.
      自然會臉色紅潤,皮膚鮮嫩. :P

      刪除
  7. 我也要向那棵大樹敬個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柏發的角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好個一柱擎天啊...若在平地,可能已經被掛上紅布條,
      眾男人燒香拜拜,祈求每晚都可以這樣,來個愛的一發了. :))

      刪除
  8. 上山的感覺,真好!
    除了鍛鍊一點體力外,
    耐力也是種訓練呢!!
    一 次又一次,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都走到想要毆打自已了說.... :((

      刪除
  9.  沒想到這時的 楓樹 已變紅了
    真美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冷一點還會更紅喔...
      但是冷完,就掉光了.

      刪除
  10. 雞???
     
    怎麼大家在談雞??
    好吃嗎?? 一.一
    沒提到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進補,當然要先談一下雞肉啦. :))

      烏骨雞,好吃喔

      刪除
  11.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3日 晚上9:12

    小張哥 您的比喻讓我不知該哭還是笑耶 :-&  不過還好黑骨雞還有點價錢在 這樣有比較欣慰了…
    至於您說的最後一句「黑黑的女生要看久,才可以分辦出眼睛和嘴巴的位置」這算是一種稱讚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您不覺得女生要黑一點才好看?
      普世之下,女生都想變白,所以新思維的女生,一定要變黑,
      健美一點,一樣可以成為眾人的焦點喔.
      如果又黑又瘦,那就謝謝再連絡了 :))

      刪除
  12.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4日 下午1:33

    曾經我也是普世之下的女生一員 但發現我好像是白的絕緣體 因此放棄了白的世界 還是認命當個「黑公主」吧 :-<

     我知道小張哥的意思了公主夠黑但不夠瘦 我會繼續給他努力的 成為名符其實的"放山黑骨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沒有這樣評論喔,您別自己亂亂想. :>

      刪除
  13.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4日 晚上10:12

    我說過了 減肥是我畢生的志業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活著,只要健康就好,
      其他的,全部都是假的.
      苗條也好,波霸也好,只要躺下來,一切都不好.

      刪除
  14.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1月15日 上午10:35

    俺曉得了~~謝謝小張哥的提醒 :)  
    不過這是公主對自己的要求啦!!當然會以健康不傷身為優先考量啦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