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小妹妹的稻草人


我的最要好的好朋友~KR家,

一個不大一樣的星期日下午.

難得回來南部一趟,我問他:要不要來去做 稻草人?

就這樣子,又騙到一個了

這天下午,陽光溫柔,空氣中瀰漫著乾稻草的香味.
平原上一片金黃色的耀眼.可以看到遠遠的 關仔嶺和大凍山.
小孩們在田中奔跑.喧鬧中帶著一點點秋收的喜氣洋洋



來到土溝,要生一尊稻草人,可不容易.
您必須要有一顆善良的童心,才能來做稻草人
kr老先生,全家都有一顆好心腸,
所以稻草人,無師自通,自己馬上生出來.


站立的稻草堆,套上一件裙子

再穿上上衣,動作好迅速確實

小翔,您的女兒又腿軟了啦

來...叔叔幫您弄一顆頭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我們終於抓到作稻草人的要訣,
其實只要準備一套舊衣服,
已經不要穿的服飾,帽子,配件,鞋子也可以.
最歡迎用資源回收的環保材料.
自備工具,鋸子,鉗子,鐵絲,一點布料,
色彩越豐富越好,竹子和木棍,就可以施工了.
一點也不難,最重要的是要有童心,剛剛講過了喔

小妹妹把他的稻草人,當成是他的最要好的好朋友

細心打扮.



我看到稻草人,偷偷在微笑了
眼睛散發出光芒
夕陽的餘輝,慢慢照射到這尊有了生命的稻草人身上
我看到了今天最美的一幕景象.



耶...成功了

輕輕將頭巾圍上,怕她著涼了.

也許多年後,小妹妹都還能記得這個冬天的下午,在土溝的這尊稻草人妹妹.

我想,那麼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都是有價值的.

小朋友,能有多少這樣的童年記憶呢?現在還有多少人,真正立過一尊稻草人?

感謝土溝的竹仔腳,感謝水牛哥哥的通知,還要感謝白毛伯的竹竿和稻草

白毛伯啊慷慨的把他的田,借給我們玩.感謝再三...

稻草人唱歌詩......水牛  水牛說:稻草人還要上學...好可憐喔


12月9 日,我們一齊去探視正站在田裡執行公務的家人,

大家身體都健康,精神也很好啊

生下這些稻草人的爸爸媽媽們,不用煩惱,有空...我會替您們去看他們的....



17 則留言:

  1. 在鄉下長這麼大,還沒玩過稻草人,看來你們的星期假日午後,很豐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來台南,別忘了繞進來看看.
      土溝不難找,難找的是:時間.

      刪除
  2. 回覆
    1. 有機會不妨試看看,蠻有趣的.

      刪除
  3. 每次回台南都很想去土溝看看,唉,無奈是為人媳婦,回到台南不好意思自己趴趴走,公婆對這種地方是興趣缺缺....  所以,就像你說的,難找的是時間。
    你住台南嗎?

    回覆刪除
  4. 水啦....
    連我自己都沒時間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哥哥,您如果有過去白毛伯那裡,
      幫我們看顧一下稻草人哩,萬一有那種趴下去的,拜託扶一下喔.  

      刪除
  5. 快年底正忙,都沒時間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忙完了,再回家,
      家,不是永遠張開雙臂,在那兒等您回去嗎?

      刪除
  6. =D> 好棒好可愛的稻草人~~水啦~~~~
     
    謝謝你救那軟趴趴的稻草人一命 :x ~~~看他病懨懨的,果然是技術不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下一次要給她補強一下.
      筋骨顧給他勇,就不怕做風颱.

      刪除
  7. 可愛的稻草人妹妹~
    剛好可以跟您家的稻草人弟弟手牽手在田裡玩 ;)

    我想這樣一個特別的經驗,小妹妹應該很難忘記吧
    我自己就絕對不會忘記,我生命中的第一個稻草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美麗性感的稻草人,應該大家看完,都不會忘記他的.

      刪除
  8. 著衣穿裙面微笑,隨風擺手如舞蹈。看守老農禾苗長,鳥兒心驚不敢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哥贈詩一首.感恩 :x

      刪除
  9. 很久沒去土溝了
    看到照片上的風景
    有股想拿相機衝去的衝動
    *約每天都在後壁
    但都沒有時間可以去土溝玩玩
    真是可惜...ˊˋ
    讀書人的無奈阿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