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尚水尚豪呷的水果青菜地家


12 月1日,土溝社區熱鬧的大日子,一早九點就來報到.

看到了好多早上剛收獲的水果蔬菜,清脆鮮豔,好像還有著早上的露水一樣動人.

青菜會含笑,沒有看過吧....

真的好漂亮的菜.一把15元起,不找零,投多投少看鮮度

賣菜的阿姨還沒有來,先幫她把椅子坐熱.

白毛伯,種瓜的達人,從蜜世界 哈蜜瓜 西瓜 到刺瓜,統統可以看到他的身手


麥扣,也來幫忙把蒲瓜上架


最讓我心動的還是這鮮紅的黑珍珠蓮霧.又脆又甜,咬下去,滿口生香.

還有拔樂,會酸又會甜,口感香脆一級棒,不用沾酸梅粉,就很好吃了喔

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土溝,若剛好有這一種產地直銷的特賣會,千萬別錯過了

您的交關,是對阿伯阿桑努力"作事"的最佳回報.

小小一點錢,換來了最最新鮮微笑蔬果,大大便宜啊




您多久沒有嚐過道地單純的青菜滋味了呢?



24 則留言:

  1.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2月3日 晚上10:42

    土溝社區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和鄉土味 很親切的感覺!! 照片中的"刺瓜白毛爺爺"好口愛哦 :) 他老人家是瓜類大王 而公主的爸也曾是西瓜大王 公主也是在田裡混大的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myblog.yahoo.com/kyo4890x115/article?mid=30574&prev=30654&next=30572
      點一下,看看白毛大帥哥的故事.
      您家有種西瓜喔,下一回送我們一些吧,花蓮西瓜最好吃了. 

      刪除
  2. 早上看到這些菜的時候本來想買
    可是怕放在車裡悶壞,所以想說晚點再買
    結果玩得太開心,竟然忘了
    這些全是有機蔬菜耶,沒買到真是扼腕呀~

    回覆刪除
  3.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2月3日 晚上11:02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公主要吃到爸爸親手種的西瓜也如夢般了 :((  但也曾是因為一卡車一卡車的西瓜 才有現在的公主

    小張哥要吃西瓜可以呀 快開12小時的車來玉里吧 西瓜和玉里麵都在等著您快來咧 :))

    對了 還想請問您土溝不開車也能抵達嗎? 除了11號公車(步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溝...最快的不開車方法,坐火車到後壁火車站,
      再接駁進去土溝農村,可以問一下水牛哥哥,或者自己搭計程車進入.  
        http://tw.myblog.yahoo.com/jw!QC66W1iGHxDRyAznNHTC/水牛在此為美眉服務 :))

      西瓜和玉里麵,好像很誘人的樣子,讚喔 :x :x

      刪除
  4. 我沒看到芭樂~只有吃到! 都被買光了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持相機的壞處,就是動作會比人慢一步.
      眾家阿桑,唯一比常人快的事情,就是買俗擱大碗的農產品,
      那個拔樂很快就被搶購一空了吧.
      我先買了七顆起來,算比較有先見之明吧.. :)) 忘了直接給您一顆,用啃的,爽喔

      刪除
  5. 我我我我!我才剛寫完彈珠汽水的牌子,轉身就沒芭樂了!我才剛把蔬菜移架到豬舍裡面,就沒有彈珠汽水了,你看多氣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阿甲,阿甲別生氣...改天去拔樂園,現採現吃,那個就會讓人羨慕死了....
      那個拔樂真好吃,是種在土溝的那裡啊?下一回去,還想再買.真的很讚.

      刪除
  6. 那個芭樂真是讚呀!
    一口咬下,滿是幸福的香味...超讚的!!

    我也好懷念那天阿媽們合力完成的油飯喔~~~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有活動,再來玩嗎?
      記得要買一點好吃的農產品回去給爸媽分享喔.
      那個現摘的拔啦...比廟會裡浸著綠色不明液體的,好吃多了吧.
      幸好我吃拔啦的經驗豐富,先買一袋放在車上,不然晚到了就沒有得吃了.
      現在冰箱裡還有放三顆大拔啦,這才是幸福啊...郎客.
       
       

      刪除
  7. 真正是新鮮好粗..好粗..
    以後我們再每個月定一天
    來給他農民市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這樣就對了.好粗最重要哩

      刪除
  8. :-O 現在冰箱還有三大顆...

    早知道小張您買這麼多,
    下午小張魚拿出來切給大家吃的那兩顆,我就不客氣啦!!
    結果只吃掉一顆,飲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還有機會啦.
      我去問問種拔樂的阿伯住那裡,
      下一次幫您用宅配的好了.一次1000斤,
      讓您可以擺在路邊,邊賣邊吃...外頭四十元一斤耶....

      刪除
  9.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7年12月5日 晚上9:06

    小張哥 謝謝您的回覆哦 找時間我會去"Togo" 屆時希望有那個榮幸可以一睹您本尊 :)

    還有公主這週末要"回家"了 香噴噴 熱呼呼的家鄉味在等著我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尊不好看啦...不用看本尊啦,
      看了小心長針眼喔

      刪除
  10. 哎呀!
    這蔬果特賣會還蠻有趣的,值得走一趟,好地方耶. =D>

    回覆刪除
  11. 下回如有活動,再問您要不要去參觀一下.

    回覆刪除
  12. 果然是沒有五塊錢的青菜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相信政客的話啊....
      不過來土溝,有時倒是會有免錢的蔬菜.
      那個阿桑會講:這些菜拿回去煮,好不好?
      白毛伯也送了兩條大胡瓜給我們,來這裡總是人情大豐收啊.

      刪除
  13. 好親切溫馨喔 :x     
     在這裡看到了"在地人"的用心  熱情  展現出最佳的生命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農村的新鮮蔬果,
      這優良品質可不是大台北超商裡的蔬果可以比擬的喔 :>
      而且價格也叫人心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