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大鵬七村名物~阿秀牛肉麵



我經常在家裡自己煮牛肉麵
其實如果自己魯
一斤牛腱或者牛腩
市場零售價大約150元
可以煮五碗特大份量的牛肉麵

一次煮兩斤牛肉(有時牛腱+牛腩)
一來經濟實惠,二來可以煮一次吃三餐
第一餐吃麵條,第二餐吃泡飯,
最後的湯頭,
加一點香菇及鮑魚菇和白菜與冬粉
又成了一餐
當然也喜歡去吃看看人家的獨特口味
然後回家再如法泡製一下

這一次會專程去嚐試眷村的牛肉麵
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一事
也許是關不住的心,想向外跑吧






大鵬七村內的名物~阿秀牛肉麵

三條大牛腩  躺在大碗公裡
看起來就讓人很開心

真的很有誠意  
阿秀小吃部的牛肉麵
以牛腩條為主力
(其實我很期待吃到半筋半肉,滷得軟軟的牛腱仔)
一般牛腩都有白花花的油脂
阿秀這裡,已經先把牛油給去除
再經過紅燒之後
吃起來並不會有特別油油膩膩的感覺
連湯水也沒有漂一層紅油
非常爽口
牛腩的口感有一點點韌,或者說較硬一點
咬起來有一點費力
(不過牛腩滷太爛,也不好吃啊)



阿秀除了牛肉麵很棒
他的麻醬麵也是夠香夠味
香濃的麻醬,豪爽的淋了一大匙
白麵條,綠葱花,淡味榨菜絲.
經過慢條斯理的攪拌後,
每一條口感甚佳的麵條,包覆了麻醬與肉燥.
麻醬的沈香和葱花的辛香混合在一起
刺激著鼻腔,挑逗著味蕾
可謂色,香,味俱全,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對一心想減肥的中年人來說
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上面這碗麵條是神仙魚拍的 ↑


大家看看這一大盤165元 ↑

不過,真正的主角
是這盤滷味吧

我們挑了一些比較常吃的
這樣要比對其他店家的口味
也可以有一個對照

照例先來點滷腸頭
這個就是我鑑定一家滷味的指標食物了
大腸頭處理得好
其他的差不多都沒有問題了

海帶,豆干,豬耳朵,滷蛋
這些都是爽糧
這次跑了大老遠
再追加一支豬尾巴

其實滷味好不好吃
顏色挺重要
要滷到這麼夠味,這麼Q軟,還略帶金黃,
不需沾著佐料辣椒醬油,就可以讓人吃個不停嘴,
真的要有兩把刷子

我個人覺得,
這阿秀的滷味,超有深度
叫人感動的用心滋味
來回開了兩百多公里的車
特地來到這屏東市的偏遠小眷村
大熱天,揮汗如雨,
坐在路旁的小桌邊
僅有嗡嗡叫的工業電扇拼老命猛吹

單單吃這一盤,有其絶對的價值

每一小品,都讓人讚不絶口
特別是那一支豬尾巴
真是妙不可言啊
吃了真會讓人跟著搖尾巴啊






有了滷味,當然不可以沒有花生米
這滷得有點軟,卻又顆顆結實的土豆
20元一盤,老伯伯下酒的最愛
也可以算99分了
(為什麼不是一百分?
因為我更愛蒜味花生米啊)




最後登場的大明星:辣漬小黃瓜

其實是網路介紹非吃不可的,
據說很多人專程來吃這小黃瓜.
當我站在這盤小黃瓜前
真的有點懷疑,
自己是否有這等能耐
把小黃瓜吞下去
必竟這小黃瓜看起來,不好欺負呀

又是辣椒又是大蒜,全盤皆紅
吃下去,豈不是要噴火,
冒著菊花可能受傷的危險,
點了一盤30元辣漬小黃瓜

小小的咬了一口
乖乖不得了
這辣漬小黃瓜可是有學問的

絶非是菜市場上,一般隨隨便便叫賣的泛泛之輩.

切成段的小黃瓜,先經過萎凋脫水後
再接受糖與醋的洗禮,等入味後
放入紅油辣椒大蒜中,浸泡

入口後第一個滋味
是微甜,微酸,脆脆的極爽口
放膽開始咀嚼後,
些微的香辣
漸漸的混入了酸甜中
讓人眼角泛淚
這是迎合熟男熟女的刺激口味

後來不知怎麼搞的,
我居然連大蒜也吃光了
真的太扯了
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自潮洲牛肉福之後
再度找到一間值得一吃再吃的牛肉麵了



大家參考一下價格表

阿秀星期一公休喔
千萬不要白跑一趟

如果真有人也去吃了
再來分享一下心得耶

還有,用餐時間人多
最好錯過正餐時間
以免大排長龍啊



就像光陰的故事中
陶復邦家裡的麵攤一樣
眷村的宿舍庭院所搭建的簡易小吃攤

夏天坐外頭涼快
冬天坐裡頭溫暖

真的值得來吃看看喔  



不過,這個大鵬七村不好找啊
要去的人,要先作點地圖上的功課
原則上是跟著台鐵的軌道
經過六塊厝車站,很快就到了
離屏東市區有一段路程喔
一旦到了大鵬七村
就很容易找到阿秀小吃部了

大鵬七村怎麼走?     光大巷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2 則留言:

  1. 我還要加點這個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12041547 
    http://www.wretch.cc/blog/rt009211/118580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小張魚應該會很喜歡的,
      先謝謝您的介紹
      有機會再去台南試試看

      刪除
  2. 這個真是住巷內的人才知道的美食囉!
    大哥對吃真的很執著 來回開了200公里的車
     
    跟老闆說一下 補貼你油錢  土豆再送一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老闆還把我關在廁所,
      不給我出來呢

      可能想把我留久一點啊
      早知道,再多叫一盤滷味

      刪除
  3. 牛腩把油都去掉,煮起來的口感會偏柴,跟雞肉一樣。煮完再去油,這樣的口感會比較軟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莉也是內行人喔
      我個人覺得確實牛腩有一點點偏柴
      不過,對整體而言,不會扣掉太多分數
      我也常煮,而且不把油弄掉
      結果小朋友吃一兩餐,就怕了,他們比較愛牛腱啊
      牛腩直接汆燙後,用當歸枸杞清燉,
      很不錯喔

      刪除
  4. 我吃素
    阿彌陀佛
    超渡 超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對不起啊...

      不好意思 :-O

      刪除
  5. 小張,說實在的我覺得你拍吃的比拍風景好,可能是你的鏡頭的關係,它拍風景這種距離比較遠內容比較複雜的書面時,色彩和解像力比較弱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看看
      有沒有可以把味道留下來的鏡頭? :))
      其實,我倒覺得,拍得高興就好
      因為影像工具,不過就是工具
      反正太高深的技巧,我也不懂呀. :P

      用簡單一點,便宜一點的,
      把自己看到的,保留下來,
      以後和老7一同回味
      這樣就足夠了

      刪除
  6. 太遠了啦~小月吃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一點也不遠啊

      開車走二高   一小時就到了喔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