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一場暴力美學的極緻演出





2010/0703  後壁 土溝


夕陽西下時分
站在竹仔腳的田邊,望著水田中藍天的倒影
一點也沒有意識到等一會兒之後的天空,
會猛烈燃燒起來.







神仙魚 攝


太陽西下後
天空的雲霞突然間化身為暴力晚霞
第一天放暑假的神仙魚
難得的好興緻
就由他持著相機,站在鄉間小路上
記錄下這充滿暴力美學的一刻吧








小張魚 攝


土溝的街道
沈浸在一片沈重而妖豔的火紅之中
連平日極為平凡的電線桿
在霞光之下,也變了藝術品








小張魚 攝


在漸層由藍趨黑的街道上.
街尾的天空就是一片華麗的幕
小張魚接過相機
就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街燈亮起

如果早點五秒,
如果有帶200mm的鏡頭出來
也許街道的一切又不一樣了

閃著警示燈的車子
大刺刺的停在馬路正中央怠速運轉著
忘了熄火
目不轉睛的望著天空









神仙魚 攝


決定趕在ENDING的前兩分鐘
找一片剛收割完,又重新灌水的田
大家下車好好看著這一場極緻的演出







神仙魚   攝


最後
由深藍色的夜幕
取代了這片燃燒的夕陽

可遇不可求的景觀
深深的感動著願意停留下來望著天空的人的心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前赤壁賦〉

最後一段話:

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
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
惟江上之清風,與
山間之明月,
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天成的美景,果真取之無禁,用之不竭啊!
只怕煩人沒有時間和閒適的心情,
好好用心享受~

謝謝神仙魚與小張魚提供相片




神仙魚    攝








13 則留言:

  1. 真的太暴力了~~~一片火紅啊~~~ :))

    拍得真好,我開始羡慕有一家手都愛好拍攝這件事了。
    我家只有我愛拍...常常不敢要臨時停下來拍東西 :-

    回覆刪除
  2. 看到美景卻想飇髒話
    這會不會也算是種暴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我們也是邊拍邊讚嘆:

      X!   這暴力晚霞....怎麼那麼美    ;)

      刪除
  3. 瘋了瘋了,天空瘋了,美瘋了。
    引用的赤壁賦,深得我心。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
    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盡,用之不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窮人   窮開心

      日子也過得挺好的

      刪除
  4. 這天...我也拍了吔~~手邊剛好有一台小傻瓜pentax e80 :P

    回覆刪除
  5. 天成的美景,果真取之無禁,用之不竭啊!
    只怕煩人沒有時間和閒適的心情,
    好好用心享受~

    說得好啊 =D>

    只是天氣太熱,清晨和傍晚心情會比較好 :P

    回覆刪除
  6. 一家人都是攝影高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過獎了
      這樣天成美景
      任何人按下快門,
      拍出來都是美得不得了的夕陽啊 ;)

      刪除
  7. 東部只有日出,沒有夕陽~
    我喜歡夕陽,因不用早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平時不都早起習慣了嗎?
      有機會去蘭嶼的東清灣瞧瞧不一樣的日出吧

      除了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日出
      就屬東清灣日出最讓我唸唸不忘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