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五溝水 五告清涼







2010年七月中旬,
參觀過萬巒的屋脊石獅爺後,
再一次順路來到附近的五溝水,這叫人難忘的水鄉鎮.
才剛進到庄頭,就在橋上遇上了一群嬉水的少年,
正在”我家門前有小河”中遊泳.
喧嘩的歡樂氣氛讓我們停下來了腳步,
與青春少年們一同沈浸在一片清涼當中.
沒有工業污染的清清河流,
就這樣大方的與人們分享生命的清涼!
魚群與蝦在繽紛水草間悠游,
彷彿時光倒流,回到了那個屬於農業時代的台灣農村.

如果您曾經有過這樣的年少時光,
我想,您一定會懷念,玩水玩到脫褲的那種瘋勁!
說真的,我在十八歲之後,
還在大漢溪青青河畔,玩水玩到脫光光呢!

好爽好爽!



相關文章:

五溝水,五告水(上)2007年



五溝水,五告水(下)2007年



五溝水-伙房印象(上)



五溝水-伙房印象(下)




五溝水-劉氏宗祠




16 則留言:

  1. 嚴㊣小黃瓜㊣選2010年7月28日 晚上11:17

    哈哈,我也在五溝水度過一段清涼的童年哩~不過雖然我小時候也玩水,五溝水現在的水,似乎比以前乾淨哩~最後一張遠處的山,應該是我老家那裏~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屏東的山區
      不過莫拉克過後,所有知道的天成美景都毁了
      好像也找不到回去的理由了....哎
      連敬愛的杜巴男長老都走了
      真是叫人感傷啊

      刪除
  2. 大叔,好多露點照,羞羞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去玩水
      差不多也是這個樣子啦

      刪除
  3. 兄弟這可是拍的張張精彩絕倫,很生動,讓人不禁想起了童年往事。哈!那脫褲男最帥了,因為以前我也常在家門前泡水,也這樣做過,給個「讚!」,兄弟您拍照功夫真的是一流的。早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是拍照功夫好
      而是這些畫面勾起了您的懷念吧
      有了內心的共鳴來加持,畫面自然就〔好看了〕 :P

      刪除
  4. 太讚了,爺爺來自五溝水的我,更覺得十分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要多回去喔

      五溝水的黑輪超好吃的

      刪除
  5. 啊~~~究固無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忙人,
      我看您是那兒都不能去
      捨不得離開自己努力的土地吧 ;)

      刪除
  6. 唉~~~~~一言難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