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戀戀舊山線(二)追拍R魯 模擬追煙



這兩三年來.比較密集的拍火車,
才知道拍火車也有一點點好處,
那就是養成了孩子們較好的耐性與毅力,
因為等火車經常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空等,
只為了那一瞬間經過的感官震撼.

為了這一點小小的快樂
他們可以頂著大太陽,像站衛兵一樣的站在平交道旁,
再不然就蹲在草叢裡數螞蟻,
然後期盼想像中的火車趕快來到.

2010/0705

早上才剛坐完了舊山線
我們跟著鐵路延著道路,來到了水尾的福德祠.
這在六月中的第一次探勘路線中,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大中午的,好熱!
我們隱身在土地公廟前的蔭涼處,
或坐或躺,享受一下土地公的疼愛,真好.

14:30
在福德祠前鐵道旁,就定位! 




本務機車R55吃力的拖著藍皮普通車,出現在我們眼前.





後面的補機R40呼嚕呼嚕的幫忙用力推著車,
這才能爬上千分之廿五的坡度,真是可愛啊





優美的彎道!





下一個景點是位在路橋上.
可以看得很遠.拍火車也安全.





167號誌站,舊山線唯一雙軌的地方。
當初建造的目的是為了增加列車調度的順暢,
才不會每班列車要會車時都得在泰安或是勝興等候
這裡也稱為龍騰會車道





斷橋這裡,大家都來拍....
這天我只有70~200mm
要退到樹林裡去餵蚊子,才有機會拍到一點點畫面





小張魚,神仙魚和台灣虎選擇到鐵橋旁去拍,
他們真聰明啊!

其實這一個景點若真要拍到火車通過斷橋的畫面
那麼再下面一路上的景點都拍不到了
因為火車在這裡將穿越很多隧道和橋樑
然後一溜煙的到了泰安舊站





呵呵,那扇門沒有關
我以前最愛坐在那個位置上吹風.





離開龍騰,
我們來到擎 電馳風兄 
所介紹的一個很讚的景點

真的要好好謝謝擎 電馳風兄
這裡可以看到鐵橋,還有一連串的山洞
除了下午有點蚊子很討厭之外,其他的FU超讚的。




舊山線就是因為這一連串的山洞與橋樑而大大聞名。
如今我們也站在這個迷人的位置上
等候普通車專列由泰安站回來





叭了一聲
火車回來了
前面有兩位工頭
他們說這一條舊山線是由他們承包的。。。
神情十分驕傲
我喜歡這種達人執著於工作上的自豪





出槍試瞄





R魯冒著大煙,衝出了山洞.
我這才想到,早上火車過山洞時,我們才吸了不少R魯的煙呢.





好快的速度
來不及對焦,只能無選擇的拍了數張畫面.





火車就呼嘯的從身旁衝過,鑽進身後的山洞裡去了

好像怪獸一般!

我朝著黑黑的洞口直瞧,過了一會兒.

他現身在光明中,然後緊接著又消失在另一座山洞裡,

然後又出現在光明中,冒了青煙後,再度消失在黑暗中!


我像孩子一樣笑了....真爽啊!




0705是普通車班次
0707才是CK124的班次

為了拍CK124運轉,我們只好把這一回 出草的戰線延伸到內灣支線。

0706來拍內灣支線吧
想不到內灣支線是這般的精彩迷人!太讚了








鉄道員

2 則留言:

  1. 你也爬上的鯉魚潭小學的後山喔~!!
    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才在文章中謝謝您跟我們講了這一個景點.
      打了一大篇字
      結果火狐狸給我當機了
      文字都不見了....害我幹了一下

      只好再重新謝謝您一次了

      那點....超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