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泛黃的台北城遊記










蔡金池攝

Reodor's Ballad harmonica Sigmund Groven

18 則留言:

  1. 好親切的場景啊! 與我上一篇 Blog 文章正好呼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那誠摯的文章,
      有的是相片無法投射出的情感啊...
      一路走來始終辛苦,
      回頭眺望這漫漫長路也開始讓您回味了

      在百岳的稜線上
      正是這種不勝寒的感覺啊.

      刪除
  2. 這照片似乎比我的記憶早
    但還是讓我的一些記憶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馳風兄,
      最後一張幻燈片是站在圓山的山丘上,
      俯視當時的台北城.
      相差半個世紀而已
      想不到已經有了那麼劇烈的改變
      再過半世紀,
      台北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可惜當年鐵道拍攝是違法的
      所以找不到什麼鐵道相片,真是惋惜啊

      刪除
  3. 幸福的孩子
    你保有了如此歡樂的童年啊
    即使照片泛黃
    記憶依舊鮮艷如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的四娘
      有幸可以窺見台北城古早時純樸的樣貎
      我也很幸運可以獲得這些影像的翻拍

      這是一位老朋友(八十歳)的家居照.
      當年拍這些相片的先生早已仙逝
      當時他留下的影像,真實反映了那一個時代,
      直到半世紀後的現在
      仍散發出一股微光

      刪除
  4. 還以為是你兒時的回憶呢  

    兒童樂園可是北部每個孩子的共同記憶
    天哪~  我好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成風四妹,或者風四妞,不就得了....... B-)

      弄點您的甜蜜回憶來分享一下吧

      刪除
  5. 好古老的黑白照片 情感還是依舊
    臺北動物園 那那ㄧ隻大象是林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林旺喔~

      小魚有機會也該多照相
      也許在廿,卅年之後
      您再回頭看自己拍的相片
      會充滿"法喜" :D

      刪除
  6. 介紹一個好網站,http://photo.lib.ntu.edu.tw/pic/db/search.js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同學的介紹,這是一個很讚的資料庫

      刪除
  7. 我還真以為裡面那個小帥哥就是你啊! :D

    回覆刪除
  8. 饅頭上個月校外教學去了木柵動物園,今天下課後我要帶她來小張這裡。
    這裡有她爸爸小學遠足的美麗回憶。

    回覆刪除
  9. 我小學時候的兒童樂園照片中的遊樂設施有很多已經不同
    但主體是一樣的.
    鴨子船好像改成了繞圓圈的龍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空背景可能差了廿年之久喔.....
      台北圓山,民國六十多年我也去過一次
      這裡好像小朋友只要家庭小康的,
      一生必遊一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