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秋遊雪北(一)深秋三六九





2010/1029   三六九往黑森林


已經忘了是第幾次走在往雪山山脈的路上了

每一回上山都充滿了SM般的刺激與痛苦

每一回下山都說這回絶對是封山的代表作

七卡直上雪北,雪北直下大水池,這酒太濃烈.

垂柳落葉河上飄,  輕煙浮雲隨風搖。

落暮寒鴉添秋意,  小撟流水任寂寥。

僅以  深秋午後三點的餘溫

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們分享







立冬前,深秋的米黃色高山芒花
在太陽落下山背的那最後一刻
綻放出的溫柔光芒.



山坡上白木林中的巒大花楸,
換上豔紅似火的羽毛,
在寒風中不停的顫抖.



踩踏在黑森林中,
林間撒下的光束照射在厚軟的青苔,
寧靜的彷彿可以聽見仙子們在低語.


這樣的景象與氣味
不時在腦海中緩緩搖曳著.


2010年 雪北遊記:

秋遊雪北(一)深秋三六九



秋遊雪北(二)森之歌


秋遊雪北(三)淺嚐聖稜的滋味



秋遊雪北(四)過程遠比結局更重要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一路上真的很"看"......... B-)
      心酸耶

      刪除
  2. 那片遭火紋身的樹林已經恢復美貎了嗎
    同事在找12月要去雪山呢 (她們去了2次都槓龜沒登頂)
    你們這雪北太強了啦  光看你那聖陵線的路況就讓人腿軟  (感覺一陣風可以把人吹下山)
    還打混團咧    我才呿~~~  >:P

    好啦  還是要給你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登頂還要看得見好風光
      這才有辦法大聲
      不然就算大風大雨大霧中登了頂,
      跟搶灘一樣,拍了照就趕緊往山下撤
      那就跟龜孫子一樣了 :)) :))
      季節很重要的
      我們都找季節交替時出發
      這樣被打槍的機率少很多......

      真的有打混到喔...看看後續發展
      下山我們去找了一個小天堂,混了很久
      嘿嘿,不是夜店看美眉喔 :P

      刪除
  3. 此時您在雪北 , 我在南橫泡湯
    若知您的行程
    就讓我在溫泉池畔 , 舉杯向北祝您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在天堂(您)
      一個在地獄(我)

      呵呵 :P

      刪除
  4. 誰說秋天蕭瑟
    滿山遍野羅曼蒂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兄
      您也算是詩人了
      深秋的高山,等您喔~

      不過現在可能已經開始變寒冬
      那就真的很灰階的蕭瑟了
      這可能要帶一點酒去澆一澆

      刪除
  5. 每一回上山都充滿了SM般的刺激與痛苦
    每一回下山都說這回絶對是封山的代表作


    感同身受丫
    10月底才在 玉山後四峰的行程 吐到不行的我
    也是一路想著.. 人家下次不來了
    昨天 朋友 又找來去 合歡東+奇萊北的行程 說著 說著
    我又要準備 上山去哩
    山上 一定有些 什麼 神奇的力量 存在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丫貓先生也喜歡重口味的....

      您一定也很喜歡皮鞭和蠟燭喔 :))

      這陣子爬奇萊山,天氣不大好喔

      要小心呀

      刪除
  6.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入深山,焉得奇景。那張雲海相片真震撼。
    還有,登山的刺激和痛苦和吸引力,很好理解,但是SM滋味如何,就不得而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極度痛苦中尋求真正感動的快樂......

      我個人的猜想吧(苦笑)

      因為有死去活來的呻吟與掙扎交織著生命汗水淚水

      當然,爬上了山頂就是達到高潮

      不過下一秒鐘是.....我來這裡幹嘛?

      哎喲~~~~又是一夜情在做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