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秋遊雪北(三)淺嚐聖稜的滋味





下午 15:48

好不容易到了紅色屋頂的小屋
把重裝往房間角落一扔
外出胡亂照了兩三張相片
就回到小屋
先把溼衣服全換了
稍微整理一下
趕緊打開睡袋鑽了進去.
因為我好冷啊

由七卡從凌晨2:45開始散步
至今己經走了13個小時,都是上坡.
尤其是上了稜線之後,
一路走過來都只穿了兩件衣服(排汗與軟殼)
那山下吹上來的寒風,早就奪走了體溫
現在穿了兩件防寒衣
再穿上雨衣雨褲
縮在睡袋中很不舒服
呼吸那冰冷的空氣
跟著脈博的跳動,每跳一下,頭就痛一下
縮得像是一隻煮熟的蝦
不再和意識力對抗
我漸漸失去了知覺............16:30

再次醒來
山上的夜晚來得很快
尤其是我們位於山坳的東側
當太陽漸向海平面落下之時
山上卻是早一步就黑暗降臨
無盡的冷與暗,漸漸的包圍了我們四人
這間可以住十多人的紅色小山屋
今晚就我們四人

大家不敵長途重裝的疲憊
同樣都吃不下喝不下
躺在睡袋裡小睡一番
於是黑暗全面攻佔了我們


迷迷糊糊之間
也不知道到底幾點了
依稀有看到壞鐵走出去
但是太過疲倦的我又昏睡過去

直到..........

有一個女生

拉開山屋的門

慢慢走了進來

我坐起身來

她就蹲在大家脫鞋子的那個地方

跟我說話

身穿白上衣的她一臉素靜

不過說起話來卻十分不流暢

彷彿是要告訴我們什麼事?

但是語法又和我們不大一樣

我很認真的聽著她,看著她

但是只聽得懂部份的詞彙

她說:是不是....可以.....我們........

感覺好像要請託我們做什麼事?

或者是要告誡什麼?

我都沒有說話,或者是我有跟她說了什麼?

說真的我自己都忘了............

女生曲著膝一直邊說邊點頭.

聲音卻越來越小聲

真的好冷

我手心的冷汗都快變成水滴流下來了

室內的空氣也瀰漫著一股濃烈的寒氣

突然間室內變成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女生也不知道去那裡了

黑暗裡

貓大一直發出陣陣痛苦的呻吟或啜泣

夢魘中會有的那種一陣又一陣受著壓抑的恐怖掙扎

我想找頭燈卻一直摸不到

從睡袋裡伸出手一直翻著身旁的背包

全身都冷得像冰棒似的,兩隻腳更是失去了知覺一般

對面的壞鐵好像被我吵醒了,他點起頭燈好像也在找東西

我這兒才有了一絲光線,趕緊找著頭燈.

頭持續的疼著,下午吞的止痛藥沒有發揮什麼功效

我想我一定有點輕微失溫了

勉強爬了起來,反射動作

第一件事就是燒熱水泡茶葉,

燒完第一次熱水,趁熱喝茶水,

馬上再燒第二次,這時一旁的勝文也醒了

坐著直喊著冷,頭痛

我也請他趕緊自己燒熱水喝

貼心的壞鐵丟了一包黑糖過來

再泡黑糖水喝光他,
又燒第三次水,泡了一包寶礦力粉.
慢慢呵著熱氣,雙手捧著熱熱的便當盒
把這第三份熱飲也吞下肚去,
這時才感覺到,有股熱氣慢慢在體內擴散開來,
手先得到了暖意,過了一會兒,
腳部也才慢慢有了知覺,感覺到他慢慢變熱了


回過神來



咦?那個女生哩?



??????????????????????????????????????
















這個女生....到底是誰?

有點回溫了的腦袋,開始慢慢倒帶
再重覆不斷撥放剛才的經過
很努力的,很用力的想著
女生到底要跟我講什麼事?
還是要拜託我什麼?

無奈的是,連洗澡完都會問自己剛才有沒有洗臉的大叔.

怎麼可能記得住她剛才講了什麼話?

就那幾個單字依稀記得,只好反覆啄磨,
啊呀!實際記不起來了
我開始覺得很對不起白衣女生,
她跑來跟我講"半天"的話,我卻一句都記不起來
倒是她走了,讓我驚醒,驚覺到失溫的狀況

也許她是好心的精靈吧
我只能這麼想著
不然為什麼她的語法讓我聽得莫名奇妙呢?
說不定她就是要來叫我們趕緊燒水喝,
不要再讓自己的情況壞下去了......

貓大,說得也對
我並沒有怕那位女生的出現.
因為我也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也許就是天生體質及疲於奔命的虛弱
讓我們有緣在同一時空做了短暫的溝通吧.....

記於    2010/1029    七卡重裝上雪北山屋    那夜奇遇

2010年 雪北遊記:

秋遊雪北(一)深秋三六九



秋遊雪北(二)森之歌


秋遊雪北(三)淺嚐聖稜的滋味



秋遊雪北(四)過程遠比結局更重要






Movie Legends - Rosalind Russell

10 則留言:

  1.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2010年11月6日 晚上10:41

    天好藍,好美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

      刪除
  2. 對呀,那個女生是誰,莫非是有阿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照顧我們的山中精靈吧

      刪除
  3. 醜的粉帥阿榮2010年11月7日 上午9:35

    登百岳常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尤其是當我們又累又餓血糖降低時.就常常發生.原因就是恍神啦.
    食些高熱量食物就OK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恍神也好奇遇也好
      一切隨緣
      山上的人寂寞
      遇到山下的人,開個玩笑,聊一下天
      也算是一種生活上的調劑

      刪除
  4. 是十一年前的事了,相信她會幫山友.....
    http://forums.chinatimes.com/report/kikika_chen/main02.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塵兄
      謝謝您的連結
      我想,應該是同一位姑娘沒有錯
      那臉蛋跟印象中的太像太像了.....

      在高山上守護著眾生
      這樣的精神十分感人

      我們在第二天一早離開山屋時
      有鄭重的合掌
      向這位女生,還有諸位山神道謝
      朋友把他的五十八度撒在小屋旁
      (本來他打算要在小屋裡糜爛的...)

      希望她們能夠感受到我們崇高的敬意

      刪除
  5. 真是過癮........好美的相片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也知道,相片會騙人
      用眼睛看到的,用心去領略到的
      用兩隻腳爬過去的
      才是最美最震撼人心的

      登山與攝影的結合
      就是這樣讓人越陷越深啊.....

      我喜歡您對"照慾症"的解釋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