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01重回玉山路

我原本是嚮往台灣原始的山,

享受遠離人煙之樂的人,

所以才跋涉山地到這個深山內,

進入深山以後,立即被群山在我面前昭示的美與崇高迷住了,

好像著了魔似的繼續高山之旅.

然而,為時不過三天而已,

當我看見這條人工開築的道路時,忽然感覺到接近人煙的溫暖,

顯然地,我內心很矛盾,

想起我對山的鍾愛和遠離人煙的決心不夠徹底,

才引發這個矛盾的心理,不由得對自己感到寒心........鹿野忠雄1932年7月3日


靜靜不發一語的大山,不曾給過我們什麼?

我們卻從中獲得許多.逐漸懂得與之對話.

凝望山岳,引發無限懷念及想像,

山脈向四方延伸,把視野帶向無限遠方,思緒也隨著雲霧翻騰而澎湃洶湧.


山旅中,行進速度越慢,

所見所聞,心中所感受到的一切也越見豐富.

山的多變讓人敬畏,雲的湧升讓人愛恨,

種種不確定的因素,如同電玩中的關卡,等著您一關一關克服.

靠著雙腳行走遠方,靠著雙肩雙手,自給自足,

超越體力勞動之苦,反而從中獲得踏實的快感,

那是一種流汗流淚後的暢快解放.






         玉山下八通關~我的夢幻山旅        


2 則留言:

  1. 最近朋友也剛從玉山下來,很開心的跟我分享
    去年本來要去的,可惜沒排到
    看您的分享,有腳癢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腳癢,就去啊.....
      不過體力要從平時開始鍛鍊喔.
      多多騎一下腳踏車,每次20~30公里,
      您的 腳力可以變很好,腿也會變漂亮喔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