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06荖濃溪營地




在黑森林裡,走過了長長的彎曲的乾溪溝,
陡降到較寬闊磊磊溪谷中,
抬頭就可見到玉山東峰的稜脈,
以及下方密生的森林中,不時傳來羌的吠聲.

聳立於營地附近的鐵杉森林,
每一棵樹都伸出胳臂般的橫枝,互相交纏著,
營地一旁的荖濃溪本來該一路歡唱著,
如今卻因為缺水,而顯得冷清許多,
斜躺在營地的碎石地上,暖暖的熱,散佈到全身去,
所有的毛孔都隨著松風而輕輕唱和著.
在這裡可以從容的仰望絶頂垂直而下的大岩壁。
真的夠舒服了。。。。只能用:帥!來讚嘆這一刻。


鬥魚來了


貓大,也在沒有電的狀況下,重新充電


總算可以好好躺下來,安心休息片刻,
讓緊繃的身心,得到短暫的舒解。
這麼美好的營地,讓人永遠難忘記。

6 則留言:

  1. 這營地看來不錯,印象中這也是我們其中一天的營地^^

    回覆刪除
  2. 您真是一位好山友!!!      謝謝小張哥!!! :x       不過,您後面那兩段話,讓我很害怕咧(抖)。。。不要嚇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沒有嚇您啊.
      我在遊記裡有提到,
      確實在營地聽到多人交談,
      但內容又不清楚,大白天耶....
      方圓一公里內根本沒有人,就我一個人而已.
      但我只覺得新鮮,並沒有害怕,
      如果是晚上一人獨處可能要起個火,會比較踏實一點.
      這營地是日警駐在所,以前也有山難發生過,
      我想"他們"也寂寞吧

      爬山的人早晚會遇到的,
      就抱著自然的心態,和他們相見歡吧
      打個招呼,什麼事也不會發生的,ok

      刪除
  3. 嗯~心存善念,必有善佑 :)       原來是日軍駐在所阿!!!還有山難發生過!!!      我會以虔誠的心向他們問好~      希望他們也能保佑我們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