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11走吧,下回再見囉




告別新高駐在所,把八通關丟在背後,
我們經由觀高,取森林中的警備道路,慢慢下降,
行走時,我回想著玉山群峰之旅,
好像咀嚼著剛剛消逝的一支優美的旋律,
哦!這正是貝多芬熱情奏鳴曲的寫照啊,
我像一個作曲家,多次反覆思考著,
怎麼樣把我的山旅情懷譜成一首樂曲....鹿野忠雄1932年1月30日






沒有趕路,也沒有匆促.
就這麼走在林蔭之間,山風清涼拂面,
不時回頭眺望著溪谷最上方,
那一片青青草原綴飾的八通關山.
每遇到一個山岰轉彎,經過懸崖,視野良好處,
就會回頭望著那片山區,見他慢慢變小,模糊,
最後慢慢隱匿在層雲之間.只剩下一些淡淡輪廓.
在接近父不知子斷崖,靠近東埔部落時,
陳有蘭溪做了一個轉彎.沿溪的步道上終於不見青山了
反而是出現了農田菜園以及東埔部落像棋盤似的街道與紅屋頂

那片沈寂在腦海中十多年的八通關印象,
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一整天,給了我們無限驚奇喜悅.
接著又像夢裡國度 海市蜃樓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被正午大太陽曬得兩眼昏花,
踩上東埔產業道路上,
才知道穿雨鞋,不適合走在夏天的馬路上.
直到三聖宮,喝下兩碗冰涼愛玉,才真的覺醒過來.

我們是否又作了南柯一夢?
夢中有山,有谷,有溪流,有雲霞,有森林.
一切是那麼真實,又那麼虛幻,
好像暫存在腦中的影像一般?

很遺憾的發覺到,這次的山旅到此結束了

回頭望著表情同樣憔悴的王大哥,
他說:好想念山上穿著羽毛衣的生活啊


我 們 又 何 嘗 不 是 呢?





我們的山旅故事在這裡,歡迎一起來回味





玉山行旅系列:


4 則留言:

  1. 連帥小黑都累癱了呀 :))

    小黑的大頭照好帥唷
    無辜又純真的眼神
    應該能讓牠無往不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我如果長這麼帥,
      肯定可以當山頂的黑狗兄!!

      刪除
  2. 這狗狗真漂亮,最後一張大頭照,真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都很容易被帥狗欺騙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