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08八通關您好



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夢想已久的國度,
卻是夕陽時分,沒有法國菊,沒有遍地鮮花,
只有三五老松站在孤寂的草原山地上,
在夕陽餘暉中投下長長的身影。
這真是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想來拜訪的八通關嗎?

暮色蒼茫中的高山景致,真的太荒涼了!

匆匆過了廿年。
如今站在這片大地上的我,
只有無限的感懷及無邊的寂寞與疲累。
隨意遊走,但見角落的舊日建築中堆滿了登山客的垃圾。
酒瓶,塑膠袋和瓦斯罐,食品保裝袋和飲料瓶。
這歷史上的重要路口,如今真的只是遊人眼中的荒涼之地嗎?

我想如果有多兩個小時的時間,
讓我換個角度檢視,應該不只是這樣膚淺。
這不是我要的八通關。
胡思亂想中,太陽已悄悄的落入西方的山巒背後。
今天沒有西北雨來擾亂,卻留下了滿天的雲彩。
金色的光芒輝映著雲朶,金邊銀邊鑲滿了它們.
廣大的天地間,只有我們三人的足跡,真的夠了!!











2 則留言:

  1. 愛山之人應惜山
    我也很不懂那些上山的人,為何要把不屬於山上的東西留在那邊
    八通關,希望我有幸能與他見上一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去過那麼多山頭,
      就是不曾去過八通關啊?
      您們應該去中央金礦看看還有沒有金子可以挖?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