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09暮靄中告別八通關







盛夏的落日依依不捨向西沈入雲海中,
如痴如狂看得入神的我們,一旦醒來終究要回歸現實,
該下山了,再也不能停留了.

鬥魚用嚴厲的眼光,催著我們上路.
利用晚霞餘暉,一點點殘光,
三人在八通關往觀高的路上馬不停蹄地奔馳著.

順從著命運安排,走在原本並不想來的小路上,
心中激盪不已,人生的旅途本有多少辛酸無奈,
如果可以釋懷,那麼在痛苦悲傷的背後,將處處是美妙風景啊.
人體的苦痛到了最大極限之時,對美的感官也隨之敏銳起來.
這種精神上的SM快感,在這條山路上,終將叫人心領神會

古道沐浴在夕陽殘照中,顯得格外慘澹,
暮色蒼茫下的高山景色,對於離家的男人來講真的太荒涼了,
孤注一擲的鞭策疲憊不堪的肉體,又餓又渴,
觀高遠在天邊,卻又近在眼前,永遠走不到的模糊距離.
辛苦異常的踩著沈重的步伐,拐著腳的我和貓哥哥,
兩人一副棄甲卸兵的狼狽模樣.
只能偶爾停下腳步,對著溪谷上方,亂雲席捲的金門峒大斷崖嘆息.
人生美麗的背後,也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與不堪.
如今您們所見識到的壯麗山色,可都是我們那三天來的血汗淚

暮色中,舖展在身旁的亂雲,漸漸被染成了金黃色,
眼前的森林 古道 山巒統統在瞬間披上金色外衣.
天空那近在咫尺的雲霞變得更燦爛奪目,更美也更神秘.
這是我個人很少見到的景象,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看到.
只能一再放慢腳步,痴痴的望著五彩雲霞.
最後,在逐漸變暗的林內,古道上只剩我一人佇立.

動用再多的彩色也無法描繪出眼睛所看到的異象,
只能用相機,很有限的捕捉片刻的感動,
要我用文字來完整述說,確實敍景,那更是難上加難.
現在我只能抛下紙筆,進入鹿野忠雄的山岳世界,
找尋那似曾相似的悸動,不敢再任由自己妄加描述了.





玉山行旅系列:


玉山下八通關~我的夢幻山旅



01重回玉山路



02西峰的畫



03拂曉登高



04北峰早安



05獨下荖濃溪谷



06荖濃溪營地



07暴走八通關



08八通關您好



09暮靄中告別八通關



10觀高多美麗



11走吧,下回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