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黑橋





南59號公路,下營仁里街往麻豆加輦 邦的路上. 

路過這兒其實很多次了,每回總是開車匆匆,不曾下車觀看溪景
今天騎了單車,上了這座橋,嗅到一股死亡的氣息,
慢慢在橋邊停了下來,往橋畔下探頭一看,我的老天啊.
一處簡易的化學廢物處理場,正把一桶桶的不明液體不小心流入圳中,
圳水如黑墨汁般濃稠的麻豆大排,正散發著各種不同的腐臭味.
這條大臭水溝就這麼一路向西,最後流入將軍溪,出海.

溪岸的白鷺鷥,都不敢涉入水中,只能呆立在一旁.
真懷疑在這裡可以找到什麼果腹,吃了不怕鬧肚子疼?

看看橋頭,正大光明寫著:黑橋 兩字
真是名副其實的黑橋啊




12 則留言:

  1. 小張ㄟ:
    幹 >:) 政府沒了是不是 :-/ 沒人來救救 這條河川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人可以先救一下政府的.

      刪除
  2. 把照片寄給環保局吧!
    環保局昨天才舉行河川巡守隊的誓師授證大會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可以真的發揮作用,
      有時打雷打很久,雨還是不下.

      刪除
  3. 那裡面連最基本的~紅蟲~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河...可憐的很.
      那天去找您,回程見到一隻長腳水鳥在上頭一直飛,
      來回飛了好多次,都不敢停下來,
      最後只好飛走

      刪除
  4. 是不是因為以前養豬戶太多造成的呢?
    小月印象中  就是如此~~~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次我經過另一條河流,
      見到一位阿伯,穿著有寫"真心愛台灣"的衣服,
      正把一袋死雞往河裡丟.
      我就做勢照相,並且跟他說要舉發他破壞環境.
      結果他居然要請我抽煙,打算當成沒有這回事.

      我就站在橋上,跟他講,要怎麼用心愛台灣.
      講了很久,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
      最後只好再跟他說,下回不要再這樣做了,
      不然..馬上開揙.
      讓他知道污染河川的痛苦

      刪除
  5. 可以把照提供給環保局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他們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刪除
  6. 黑橋還在呀.....還是那個舊舊黑黑小小的舊橋嗎
     
    還記得古早還玩底片機時,有一次亂繞路經過那裡,後來再也繞不回去那座橋。
     
    不過,照你這樣講,我好像知道這個橋...常常經過卻忘了他就是很久以前巧遇的那個....
     
    真的是...黑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