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三)







錐麓駐在所
H:727公尺、
指標慈母亭4.7k、斷崖駐在所3k,只剩一塊平坦地,
其餘無任何明顯遺跡的感覺。
時間來到11:20,若要走到下一個斷崖駐在所有點兒遠,
於是眾人在此埋鍋造飯.



先來個飯團止飢吧
這飯團真的好吃極了,比7-11賣的好吃太多了

看大老鷹吃得多開心?

 



冷冷的天,來鍋有菜有肉的泡麵,真是幸福啊



開動了....

拍照的人,要先忍住飢渴,才能拍到這些畫面
深恐一個不小心,那金嫂辛苦煮出來好吃的麵
會被大家一掃而空



後面的隊伍慢慢趕上來
紛紛在錐麓駐在所這裡做大休息
12:15
我們揮別這個平台
往下一個斷崖駐在所前進

雲層向下探,氣溫更低
此去的路途交替著棧橋、峭壁、樹林、崩谷

遠處懸壁上細細的一道刻痕
即是我們待會經過的古道精華.錐麓大斷崖





來點風花雪月吧




被前晚無情風雨打落的葉

感嘆人生的青春歳月,正如同這紅葉一般
在最美的時候,就要開始敗壞.
還好在山裡還能當肥料,
若掉在都市裡,再美的紅葉也是垃圾.

美麗又可愛的死貓,我可不是在說妳是垃圾啊





相關文章: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一)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二)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三)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四)


天空步道 錐麓古道記行(五)


6 則留言:

  1. 今天蠻累的,一早8點趕去怕遲到用飆的終於趕上10點那班,結果等到10:05分都沒車怪怪的,最後我媽媽跑去問看柵他說10:10分才有我就和看柵的伯伯聊了一下火車就來了結果是列重車正好要回廠,拍了幾張後以為沒空車了就跑去同心公園上個廁所
    沒想到一聲響亮的喇叭聲從糖廠裡傳來,一輛空車從我眼前經過我看傻眼來不及拍,趕緊請媽媽帶我去追,結果追到迷路我從大家拍的照片裡的背景找路,最後找到9番裝車場沒車頭只有幾列重車和正在裝甘蔗的空車,拍了幾張看時間11:49媽媽問我還要繼續嗎?不過能拍到9番裝車場我已經很滿意了,就請媽媽帶我回家,回家路上還到大林糖廠拍了幾張抱了一箱冰回家,整理好晚上在出文章...好累= ="
    來回路途經過:大林糖廠 - 大林糖廠石龜溪路線平交道 - 虎尾糖廠斗南線平交道 - 虎尾糖廠竹圍子線平交道 都和鄭在行駛中的中正路平交道差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鐵道迷今天收獲滿滿喔.

      晚上記得幫媽媽洗碗,這樣才能報答[追車之恩].

      其實您再等到十二點多,重車就會再回到虎尾糖廠了

      空車除了放置在九番,還會一路放到十三番,

      只可惜那後面的路,對您們不熟悉路況的人來說,

      就有點遙遠了,不過,總而言之,您這一輩子也算看到五分車載甘蔗了

      值得恭喜.

      刪除
  2. 但是要到九番的路上幾乎都是石子路,附近的因為灑肥料都很臭,引來一堆蟲經過時全身都是蟲有的飛到嘴吧有的飛進眼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軌道沿線的油菜花開了嗎?

      刪除
  3. 明明就是垃圾啊..有機的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得等您入土安,才算數.

      死貓有九條命,要等很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