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 五 ) 龍眼乾總算焙好了



2010/0813(五)

起了一個大早,五點多一點點就起床了
出門時還不到五點半呢......
東方天際的中央山脈還滲著曙光
雖然今天是十三日星期五,不過心情實在很不錯.
因為可以一路看著玉山,騎向牛山!





看到玉山了嗎?

就是正前方那山頭,
太陽即將升出來的那個位置,
尖尖的那個山頭就是玉山主峰了

玉山左邊有兩個小小的山頭
(電線桿旁邊)
那就是北峰和北北峰
清晨的早上,萬里無雲之際,連在海邊都可以望見玉山呢!




右邊較高的是大凍山
左邊的日昇之處是玉山

我就這樣一路拍著玉山....來到牛肉崎






車才停好,禁不住發出一聲怪叫,
啊!那A安奈~
怎麼又都裝完了,我不是六點就到了嗎?

您們兩位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還好,我看到了第十七袋,也是最後一袋的完成.





好了,這個動作,我算是拍到了,
再差1分鐘,我就又要再來一次!累~





陳阿伯說:今年真的烘得太好了

”去剝來吃看看,烘得剛剛好”





他們忙著用布袋針把一袋袋的龍眼縫好,
以便載運下山去做細部的篩選,
烘好的龍眼,要剪枝,要淘汰破殼的,再用篩子把龍眼乾的大小細分成三種品項





這一回的品項(每一年的價格,依收成多寡及烘焙成本有所不同)

特級的帶殼龍眼乾是 100    元一斤(直徑約:3公分,粉大一顆)
大顆的帶殼龍眼乾是  85    元一斤(直徑約:2.5公分)
一般的帶殼龍眼乾是      65   元一斤(直徑約:2公分)

◎現剝龍眼干肉需事先電話預訂◎

運費及待收款手續費  須自付








微涼的清晨
看他們這樣大粒汗小粒汗的全身溼透,
就知道為什麼焙龍眼,半個月可以瘦十公斤的道理了











如果有機會,
再來去拍一些篩選的過程吧!


大家都愛MIT,讚啦!

如果您家或者鄉親
有值得推薦的夕陽老行業或者農漁業自然農法好產品,
需要免費紀錄生產過(流)程的,
再麻煩跟我留言連絡一下

也可以與:【直接跟農民買】粉絲團 連絡

這個【直接跟農民買】粉絲團將會提供農民自產自銷的資訊,
讓農夫能夠避免一些被剝削的困境,
直接將農產以合理的價格賣給消費者。

【直接跟農夫買】粉絲團成立!






如果朋友們想試試當季限量的好東西.......炭焙龍眼的好滋味
又不知到何處購買?
不妨嚐試著直接與農家購買
(每年八月開始接受預約,九月產季結束)

特級的帶殼龍眼乾是100元一斤(粉大一顆)
大顆的帶殼龍眼乾是  85 元一斤
一般的帶殼龍眼乾是  65 元一斤

每次出貨至少五斤,以厚塑膠袋包裝.
(不用禮盒包裝)品質保證一級棒

(每一年的價格,依收成多寡及烘焙成本有所不同,請來電洽詢)

郵局寄送,貨到付款,(運費與處理費由買方自付)


農家電話

陳太太
 (06)6569259  (夜晚)
0934335225
0928622579 (全天可撥打) 







這保全是阿伯請來趕老鼠的嗎?



2010年烘焙龍眼的相關文章: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一) 折龍眼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 二 ) 剪龍眼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 三 ) 焙龍眼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 四 ) 等待是為了更甜美的未來



東山鄉 牛肉崎的頂級炭焙龍眼乾( 五 ) 龍眼乾總算焙好了















Elvis Presley Fools Rush In

16 則留言:

  1. 我要我要 !! 五斤 您帶回新營時 我去拿 可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先生
       (06)6569259  (夜晚)
      0928  622  579 (全天可撥打)

      青絲小姐,您好
      有空可以打給農家直接購買呀
      他們也住在新營喔
      就在民治路民治夜市附近
      已有現貨可以供應了

      謝謝您 @};-

      刪除
  2. 超讚的~~~ =P~

     

    回覆刪除
  3. 就說嘛 , 小張兄的田野紀實 , 是最好也是最珍貴的紀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se兄
      對我而言,這些記錄確實是最珍貴的 :x

      勞動讓我有了生活的意義

      刪除
  4. 有時付出與獲得不全然是對等的..
    這些農民的辛勤..看在眼裡..讓人動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向老天討一口飯吃
      有時確實是很現實而殘酷的
      但農人不會怨天恨地
      因為老天總有補償他們的時候

      刪除
  5. 小張您好

    請教您今年帶殼龍眼開始訂購了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A先生您好
      今年南部的龍眼剛開完花或者剛結果耶....
      中部的龍眼則是剛開始開花

      依往年大約都在八月中才有辦法採果
      再烘焙製成龍眼乾,可能也是八月底九月初了

      現在市面有售的乾果皆是去年的成品.
      今年的龍眼乾要再等喔
      屆時,我會把今年的記錄再上傳,與大家分享

      刪除
  6. 不好意思哦, 我看到聯絡電話了, 謝謝您的記錄, 我們會直接與陳先生聯絡. :)

    回覆刪除
  7. 陳先生家去年的龍眼都賣光了
    今年,您可以早一點跟他們預約
    不過售價可能會和去年的記錄有一點出入喔
    要等龍眼烘焙結束了,再問主人一次

    回覆刪除
  8. 你的部落格真有水準  讓我想念起台灣的故鄉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故鄉總是叫人懷念的....謝謝您的支持
      台灣加油

      刪除
  9. 感謝您詳盡費心介紹這資訊給網友們。請問您知道這農戶所種的龍眼,是採自然農法栽種,或是安全使用農藥化肥栽種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的觀察是
      安全使用農藥
      採收前不噴藥
      有機肥施肥

      詳情請電洽農家詢問!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