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11 十八重溪內迎佛祖 二月初九 水雲村巡庄繞境(二)






說起牛山迎媽祖回想起來
那真是一件大事
好幾天前就要開始準備祭拜的食品
每家都會在自家門口擺上貢桌上面擺滿貢品
就在我們家前面空地上大家都在那迎媽祖
左右鄰居就會東看看西看看誰家準備最 (澎湃)
我記的那天會放假或提早放學
那時也沒心情上課了
看乩童混身是血真的很恐怖
可能戕害了我幼小的心靈(我很怕看到血)
要吃魚要吃肉也那時候才有

想起小時候
真是.............
要帶便當才會有蛋吃
不然都是阿嬤菜園種的菜
所以小時候很喜歡遠足
因為需要帶 (飯包)
那是一大享受 (就一個荷包蛋)
回想起來跟現在真的無法比.........by   浚元   C.Y.Chang  2011/3/18(五) 下午3:03




張合順家

延伸閱讀:

十八重溪內迎佛祖......東山碧軒寺網頁介紹

正二媽外巡十八重溪內一覽表




牛山迎佛祖

2011 十八重溪內迎佛祖 二月初九 水雲村巡庄繞境(一)


2011 十八重溪內迎佛祖 二月初九 水雲村巡庄繞境(二)


牛山二月戲

新南光歌劇團(一)


新南光歌劇團(二)




4 則留言:

  1.        我今天真高興,高興發現小張的部落格,您把我的家,牛山的家,巨細靡遺的回顧,謝謝您。
           您用心的蒐集資料及整理,為故鄉發聲,謝謝您。    懷鄉之情與感慨,隨著時光與日俱增,無法改變也只能接受。
           牛山是我們成長的地方,兒時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如今每每回家看到是日漸體衰年邁的父母,一位位長輩的上天堂,真令我唏噓感傷!
            看了相片的你,很年輕很帥。牛山真很宅很小,但我卻對你完全沒印象,期盼有一天有緣認識故鄉人。我是5年2班的老村姑,高職畢業後就離開家鄉,婚後定居台中市,日後進修讀研究所,技術學院兼課。 我住水雲國小後面,牛山下,五年級時我家很難得已有電鍋了,每天第二堂下課就爬高高的石階回家洗米煮飯,再跳下石階回教室上課(嗨,這個回憶是你沒有的)。
           長期目睹咱們村民的淳樸敦厚,但卻面臨資訊不足及教育無法提升,無論時空如何運轉,我仍祈禱牛山這隻水牛能翻身。
           張先生,我真驥望像你這樣有見識的年輕人,常回鄉經營群眾關係,好為村民謀福利,讓蟄伏多年的水牛翻身。
    e-mail:       jvp.yang@msa.hinet.net     蔡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