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二)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我們灣寶什麼農作物都可以種,
連麥子都種得出來,為什麼要把我們的良田強迫徵收?
美其名是成立科技園區.事實上卻打算引進高污染的工業?

我們今年收成的麥子,將成為台灣食物哩程最短的麵包.
灣寶小麥收割了....by 記者 朱淑娟
這般良田可以生產這樣環保的農作物,為什麼政府不好好重視?

在記者會上,洪箱這般述說著心中的困惑.

 




這是我們有機栽培的優質蕃薯,
只要經過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吃到甜如蜜的美好滋味.
這蕃薯在早期曾經是養活一家子的重要農作物.
現在也是謀生的財源,未來的子孫還是少不了它.

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有一塊地,就可以種蕃薯.就不用怕餓肚子.
如今,政府把我們一世人依賴謀生的農地收回,
未來,叫我們如何再代代傳下去?






正義在那裡?公理又在那裡?





農村的多元價值與社會安全網連結

農地的多功能價值不是一個工業區所創造的經濟產值可以涵蓋的,面對失業率高升的台灣,政府當真一直興建工業區可以解決失業率的問題?高科技工業區提供的就業 機會是有限的,然而農地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卻是無窮的;高科技工業區的工作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然而農業卻是經過短時間訓練可以有一定成果的。
值得注意的,灣寶有幾位面臨金融風暴被裁員的人回到農村尋求生存機會,顯現農村具有緩衝景氣波動的就業彈性和吸納失業人口的優勢。
......

台灣農地的危機by 【張皓惟、政大返穀2011.3.8 






深入閱讀:灣寶大翻轉--後龍科技,到這為止. by munch

相關文章: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一)〔你們這些詐騙集團,沒見笑!沒見笑!〕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二)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三)後龍科技園區「到此為止」!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四)錢,可以吃嗎?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五)我要春耕,不要抗爭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六)三月十日那一天,寶貴的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