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家徒四壁的感覺真好---後壁國小老宿舍再重生




後壁國小  享受生活體驗營....我的永續校園

修繕舊教師宿舍,讓寒假過得更有意義....南天地方新聞

2月份經過後壁國小,就發現到校門口對面,原來的老日本宿舍有工人在動工.
一直以為是要被拆除了,心裡不免多了一份淡淡的感傷.
後來再多次經過,發現老宿舍拆了腐敗舊木料,換上簡單新衣裳,
有了人氣,居然漸漸”活”了過來.

原來是學校結合了附近的中學及南藝大學生,舉辦了一個”享受生活體驗營”
讓在地學生從老宿舍的翻修中去認識學校老厝,
從中體會到五十年前的庶民生活風情.
經由動手動腦流汗工作.對老屋投入全心全力.
進而對在地的生活產生新的情感,凝聚更大的向心力.

找了一天,沒有人的時間.
好好的參觀了這一間曾經面臨倒塌的老宿舍.
在學校的友善對待之下

日光,和風,在木屋間任意穿梭.

光影,氣味,在春天裡自由徘徊.

家徒四壁的感覺,原來也可以這麼好!










愛是一切的答案
至少, 它是我心中
大多數問題的解
像是, 我們為何在此?
我們又將前往何處?
而怎地日子那麼難過?
它不會總是輕鬆的
有時候, 生命也會
我告訴你一件事吧!
日子總是比較好過
當我倆在一起

Better Together - Jack Johnson 共度好時光 -

傑克強森(2006) 原曲視頻欣賞【中英歌詞】秀滿清樹 翻譯

以上摘自     Man Rules The World 部落格












8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後璧國小的
    畢業於後壁國中卻也有那~~~親切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在地的人,連泥土都覺得親切呢

      後壁還是一樣純樸美麗
      一期稻作正綠油油的成長著

      有空歡迎回來玩

      刪除
  2. 哈,有時來逛逛小張大哥的部落格,心中自有一股暖意呀!~^^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鼓勵啊.

      我很喜歡日式的房子
      所以就忍不住去拍了下來
      以後有機會
      用鋼構的模式.
      來打造一間自己的日本宿舍 ;)

      刪除
  3. 謝謝分享~社區新生命~ :)

    回覆刪除
  4. 家徒四壁還能感覺好
    那肯定是因為你沒住在裡面啦
    有時候我們眼裡的浪漫和美好
    卻是別人心底的痛 生活的苦啊
    唉  我又瘋了
    38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叫:  自我感覺良好...... ;;)

      還好那是一棟老厝,沒有人住了
      若真有人住,我想一定會有社福機構來協助吧

      其實會這麼講,是一種自我反省
      貧窮不是沒有經歷過,如果好好用心過,
      一樣可以有機會絶處逢生的

      有一天,如果有機會買一小塊地
      我一定會把自己房子建成這樣
      到時再請妳們來玩

      祝四娘永遠健康又三八,沒有煩惱

      刪除
  5. 古老的建築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
    也歡迎你來看看我的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