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一)〔你們這些詐騙集團,沒見笑!沒見笑!〕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小姐,
在審查會議中用哽咽的聲音唱了一首歌: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我的春天...」

我一邊聽著歌聲,一邊悄悄的擦著淚水.
這般的心酸苦水,藉著歌聲釋放出心中的苦悶,
也溼潤了眾人的眼角 !

朋友打電話來說:
你怎麼那麼多事,人家在抗爭,你去幹嘛?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
從來不關心農人農事的許多人,
應該無法理解如同生命一般重要的土地被剝奪的那種痛苦吧~

三月十日下午三點營建署
隔著一層厚重玻璃的六樓會議室旁聽席,擠滿了鄉親和學生.
在這個同時.
有更多的阿公阿媽默默的坐在地下室的會議廳中,
同步收聽審查會的意見發表,
每一位發言的審查委員對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提出的質疑,
都換來他們真心的微笑,有時甚至忍不住大聲喝釆起來.

這個應該是忙於春耕的季節,外頭下著十一度的冰雨.
他們放下手邊工作,結伴搭著遊覽車來台北.
原本陌生的台北城,兩年多來,他們已經來了十一次了
連同這一回,是第十二次.

大家都在想著,〔拜託老天!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來台北抗爭了.〕
〔拜託,這些委員,直接把開發案駁回吧!〕
所剩不多的生命,被政府一次又一次的霸凌著.
再怎麼有耐性有修養的老人,也忍不下這一口怨氣.
好不容易有了發言的機會,
在會議廳裡指著苗栗縣政府的代表,用顫抖的嗓子大罵著:

〔你們這些詐騙集團,沒見笑!沒見笑!〕

淒厲的叫罵聲音回盪在坐滿學者與官員的空間內.
真的是十分震撼人心!

這樣的畫面,應該直接傳送到全國的每一台電視裡去
讓大家看看
看看我們的政府是如何縱容地方政府去欺壓弱勢農民百姓






謝謝這次審查會議的主席
給了他們出一口怨氣的機會!

母親的名叫台灣

作詞:王文德 作曲:王文德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 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難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 母親是河 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 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 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親像啞吧壓死子 讓人心凝捶心肝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 不倘靜靜不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啊台灣啊 你是母親的名


合:二千萬粒的蕃薯子 不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甘是彼難聽 想到心寒起畏寒
  讓人心凝捶心肝 二千萬粒的蕃薯子
  不倘靜靜不出聲 勇敢叫出母親的名
  台灣啊台灣啊 你是母親的名



深入閱讀:灣寶大翻轉--後龍科技,到這為止. by munch

相關文章: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一)〔你們這些詐騙集團,沒見笑!沒見笑!〕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二)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三)後龍科技園區「到此為止」!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四)錢,可以吃嗎?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五)我要春耕,不要抗爭



隨灣寶居民北上陳情之我見(六)三月十日那一天,寶貴的一課


3 則留言:

  1. 或許是政府忘了本!? 忘了因為這片土地才能孕育我們,
    而這些土地需要這些農人的辛勤耕作,
    第二張照片還頗微令人感傷的,
    你看看這些長者望著那片玻璃內的達官貴人討論自己的未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這些學者官員都支持駁回後龍科技園區的開發案
      只是幕後的大黑手,也許還不肯死心.....
      只希望最後可以圓滿落幕,歹戲別再拖下去了

      刪除
  2. 苗栗縣政府是共匪-誣罰亂用行政處分 http://0936331038.idv.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