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艦隊出航







小米招魚祭後,小拼板舟一艘接著一艘,划向東清灣的海上.
我們只能站在岸上目送他們離去,
相約早上十點再回來小方哇,幫忙把船拉上岸.

















最後,小船艦隊終於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這時太陽才慢慢從海面上升起






這位老人家來遲了,是今天早晨最後出發的一艘船,
等他划出這個海域,天也差不多全亮了.
有些遊客姍姍來遲,帶著相機看著空蕩蕩的岸邊.
呵呵.....早起還是有點好處的啊











人客啊,明年請早一點來啊
IMGP3876_nEO_IMG

13 則留言:

  1. 原來,艦隊出航時是這麼的威風凜凜 @-)
    可惜我只看過它們靜靜的在小方哇等待出航的樣子
    託您的福(小張哥在野銀和東清很紅哩),我這趟蘭嶼初體驗受阿嵐、阿文和野銀鄉親照顧很多
    可惜阿嵐爸媽剛到了台灣,希望下次去蘭嶼能見到他們
    整理照片需要一些勇氣,一是因為數量不少
    更是因為看到每一張都很想念在那邊悠閒、發呆、散步、閒聊甚至勞動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有很紅嗎?我記得我己經曬得很黑了說.... :))
      期待您的遊記啊....奇怪,我就是喜歡看人家講,蘭嶼怎麼樣又怎麼樣?
      看看別人眼中的蘭嶼和我熟悉的蘭嶼有什麼不同風貌?
      (其實我認識的人太少了,這是我自己個人因素...不然一定有更多故事)

      刪除
  2. 回覆
    1. 下一回再拍美女給您欣賞啊

      刪除
  3. 自己一個人捕飛魚喔?  不是至少兩個人一條船喔?  這是用釣的?  還是灑網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拼板舟多是一人或者兩人操舟,
      這種多以繩釣為主.
      也有十人大船,不過現在較少見到出海捕魚,
      因有了機動船,可以跑更遠,全船六人,撒網+繩釣.

      看一下發哥他們如何抓魚的....
      用人下海去趕魚,很厲害的喔

      刪除
  4. 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到夢想中的蘭嶼 I-)

    回覆刪除
  5. 小張哥,謝謝,我有看到了。 :x

    可是發哥他們這麼多人,艦隊划船出去,每支船上只有一個人...  還是他們划船出去,然後集合再用發哥那樣的方式圍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船出海,多半都是獨立作業.
      而且距離都不會離岸很遠.
      像發哥他們則是多人乘坐機動船,可以跑到小蘭嶼等較遠的海域
      可能兩艘或者多艘機動船一起作業,
      才有 辦法在海中用人力圍捕飛魚群

      刪除
  6. 阿,我是豬頭,我看到繩釣了。
    一尾一尾釣...  會不會太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那樣講,是我沒有說清楚啦,真歹勢.

      聽說以前出海,可以釣滿船耶....現在出海是為了使命感吧.

      真叫人肅然起敬

      刪除
  7. 對嗎...
    請我們當景觀顧問
    我們就有機會去蘭嶼了 :)) :)) :)) :)) :)) :)) :)) :)) 狂樂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