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第一天白天釣的飛魚



























28 則留言:

  1.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5月14日 下午5:58

    是不是每雙達悟男人的雙手都像y ma一樣 那麼~那麼有擔當呢?
    從手上條條的皺摺感受到y ma對家庭的責任和愛 :x

    即使抱著身體的不舒適 還是堅持出海 堅持種田 這樣的堅持令人敬佩更令人感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以後要找好老公,要先好好端詳他的雙手喔 :>

      刪除
  2. 飛魚生魚片好像不錯吃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吃,而且我的第一次吃飛魚是沾豆瓣醬耶....
      可惜上岸如果沒有馬上吃,
      放了一晚,就不可以吃生魚片了.
      傳統的禁忌,剛捕到飛魚是不可以馬上生吃的.
      只是現在年輕人,不一定會去遵守這種規矩了.

      刪除
  3. 小張: :x

    下一次我也要去 =D> =D>

    回覆刪除
  4. 小張哥...
    那個魚眼睛... 嚇到我了 @-)

    最後那個魚蛋跟魚眼睛在地人怎麼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眼睛可以生吃....說真的,克服心理問題之後,
      並不難吃.
      魚卵要煮過,用水直接煮一下(一般是煮魚湯時一起下鍋)
      真的蠻好吃的.
      但是千萬別只為了取魚卵而去大量捕飛魚喔 :)

      刪除
  5. 哇   ~     阿  ~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r老先生,您又在假仙了 :))

      刪除
  6.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5月15日 下午1:04

    只憑藉一雙手決定幸福 似乎有點冒險耶!!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那可是您自己說的喔..... :>
      有緣千里來相會,您就拭目以待吧

      刪除
  7. 魚眼睛生吃...
    好樣的...
    這個心理障礙,恐怕不太可能克服...
    就像飛鼠大便、生豬肉...
    佩服起小張哥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飛鼠大便、生豬肉...嘿嘿.這個我也不敢吃耶.
      那個魚眼睛,當成龍眼就好了.
      有點脆脆的,硬硬的,咬下去,破了.
      有股香甜的液體流入口腔中,說不出的形容詞.
      我看在野銀和東清,很多叔叔阿姨都這樣吃啊.
      算是內行人才會吃的美食喔....不吃就遜掉了.
      應該對眼睛很好喔...去蘭嶼開眼鏡行...一定倒店的.

      刪除
  8. 你係......蘭 :-? 嶼人???
    不好意ㄚ~~你ㄉ新留言被一時手殘 :-O ㄉ我殺掉ㄌ!!
    真ㄉ狠拍謝!!我先 :P 來自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野銀100號的啦.... :)) :))
      有機會再去拜訪您們喔

      刪除
  9. 喔!!
    我看到了~~你 :-O 不係蘭嶼人
    但......搞ㄉ好像係蘭嶼人ㄟ~~真了不起!!
    那......要企大船 :-? 下水典禮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有一天會搬過去當您的鄰居喔. :))
      大船下水,當然一定要過去熱鬧一下.
      您們的民宿很漂亮喔,希望能夠時時客滿.
      為去東清玩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
      祝您們生意興隆 @};-

      刪除
  10. 好渡假的感覺…
     
    好特別的禮物,飛魚。
    這,晒一晒,算醃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完,讓水份滴乾,然後抹鹽巴,再曬太陽,
      所以算醃過鹽巴吧.
      白天曬完之後,晚上再拿入小屋中,
      用蕃龍眼木和茄苳木下去煙燻....這個時間約需一個星期,
      才算完成飛魚乾的製作

      刪除
  11. 喔~~原來飛魚是長這個樣子. 眼睛大大,翅膀長長, 奇怪, 怎麼越看越像是比較瘦的企鵝?

    回覆刪除
  12.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5月16日 上午11:09

    真要賭那~麼大嗎 :-?

    看來我要每天燒香拜佛兼禱告囉!! B-)

    回覆刪除
  13. 嗯......
    您可能沒再來 [-( 東清33號ㄉ部落格
    我係企過東清33號ㄉ :"> 客人,民宿主人信任我,讓我幫忙部落格
    所以~~消息係我貼滴!!留言也係我 :D 一時手殘殺掉滴!!都係我做滴啦~~
    民宿係真ㄉ狠讚!!最讚ㄉ係老闆.老闆娘人真ㄉ超好!!對蘭 =D> 嶼印象真ㄉ超好!!
    所以~~你係......野銀100號 :-? 滴蘭嶼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熱心善良的好朋友.
      我有去看過33號的部落格啊.
      其實您若有空,可以教一下大哥貼相片的.
      這樣才可以同步放送蘭嶼的消息.
      我是野銀100號,正確喔 :>

      刪除
  14. 小張~發哥&秋香姐來拜訪囉.不好意思都沒留言.打開電腦已晚上十一點了.你是知道的我打字非常慢怕太晚就沒留言囉.小張.這些殺飛魚照片是你拍的嗎之前怎麼沒看過這殺飛魚照片...好了時間已晚.有空再好好聊.....小張.晚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香姐,收信平安,
      我知道您們很忙的,看到您們的部落格一直有新的訊息.
      讓我們人在台灣,心在蘭嶼的人,心理好充實.
      真的要謝謝您們這麼辛苦.
      要過去前,再跟您們連絡. :x

      刪除
  15. :D 小張大叔去蘭嶼放空太久,連肌肉都放空成肥肉了?這下北大武踢到鐵板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看看大貓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3829&prev=3856&next=3770
      用走的逛蘭嶼.保證肌肉不會變肥肉,
      宅男馬上變型男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