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巡田




這波大雨鋒面來的前一天,
經過了後壁省道,路旁有一片稻田特別鮮黃亮眼,
剛好主人在旁巡田,他很高興的為我們介紹他的稻米,
這是為了參加今年全國稻米比賽而特別培育的香米.
飽滿的稻穗,在微風中頻頻點頭, 好像在跟主人講:我會努力爭取好成績的.

結果,第二天開始,老天無情的下起了傾盆大雨, 一連下了好多天,
實在沒有勇氣回去看看那片田.
這是天註定的嗎?



阿伯,您要保重啊


大雨來臨之前的白蓮



後記:
六月七日,端節的前一天,經過了這片田,一切平安.
大型的收割機已經下田,開始金色的豐收了

18 則留言:

  1. 哇咧...要我也沒有勇氣...
    自從看過無米樂,跟在下營這樣走跳,看到大半的稻子被大雨打趴,心裡都一陣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天,找了空檔,淋雨出去鄉間騎了一大圈單車.
      還好,沒有倒得很厲害.
      不過這雨要再這般沒頭沒腦的下下去,
      我想,再堅強的稻子,也要趴下去了.
      都已經快要可以收成了說.

      下雨天只有一個好處,
      那些夭壽的麻雀沒有出來打劫,
      不然農人都要拿著沖天炮,放禮炮伺候

      刪除
  2. 天公作主
    該安怎就安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給天安排啦.
      今天有去看了一下,還好,沒有趴下去,好哩家在

      刪除
  3. 白色蓮花,改天有經過的話幫我要一些種子,我家沒白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我看看能否要整棵的,其實蓮的生長力很強.
      我有一位朋友的水泥池子,就是被蓮的根在池底打了一個洞,
      水就流光了.
      很多蓮長到了溝圳中,我再跟那些阿伯要看看.

      波哥,您的鳥帽子,我請EAR在星期日拿給您,OK?

      刪除
  4. ok!ok!先謝謝啦
    荷花生命力是很強沒錯
    當初我種了三種,複瓣紅色、複瓣白色及單瓣紅色,現在只剩單瓣紅色因為其他都競爭不過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把區域給分隔開來.
      那個聽說他們也會雜交喔 :))
      我如果要到了,再跟您講.

      刪除
  5. 金黃的稻田怎麼看都美,
    下雨天麻雀斑鳩大多休息,但天氣一轉好,牠們肚子餓了吃的更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剛從山上下來,
      山上的農人放砲,趕的是什麼?
      是猴子,手和嘴巴都很賤的,破壞力更強大的猴子

      刪除
  6. 啥麼叫做 M 型社會?
    台灣的好野人去歷史博物館參觀「驚艷米勒」展,
    我們在這裡看圖片的「金艷米樂」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稻田的顏色還真是豔光四射啊.
      各種不同色調的綠和黃,遠的近的交織成一片金黃世界.
      那是一種讓人覺得幸福的色調.
      這年頭,有米可吃,真幸福啊.

      刪除
  7. 不是崑濱伯的吧
    這白色荷花在哪裡拍的 :-/ 白河嗎

    回覆刪除
  8. 回屏東看了一趟,之前跟您提到等包裹的事,看來無法實現了...
    原本是想寄二箱自家的芒果與您一家分享的,結果南部大雨,芒果都落果了,看了好心疼,也難怪表哥在大雨第二天看到就哭了,唉...本也想提二箱回蘭嶼,一箱寄給阿榮........現在,連朋友同事訂的幾十箱都出不了貨,難得我和我哥在台北幫忙打下的基礎,最可惜的是,很多芒果其實還是很香甜,今年又特別好吃,削一削就好了,可是一落果,沒一顆完整的,賣不了錢,台灣的農民真是辛苦,心裡更有許多的無力感啊~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很亮眼ㄟ.....好漂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己經變成最高級的白米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