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初夏的滋味




「牛罵頭遺址」位於臺中縣清水鎮(舊稱牛罵頭)
鰲峰山上臺中港特定區市鎮公園原陸軍清水營區內,
而「牛罵頭遺址」為臺灣中部地區新石器時代中期文化的代表,
並以此地名作為本文化類型的命名,
亦為國內第一個「命名遺址」.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好地方.適合約會,散步,騎車,打球,溜狗和照相


夏初的蟬嗚,熱鬧非凡

4RUNNER



肚子餓了嗎?
品嚐初夏的滋味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生命的奇蹟






親子時光最珍貴,
他們會大,我們會老
要好好把握陪伴孩子們的時機喔





童年記憶裡有了初夏的滋味
我想,他們一定一輩子忘不了這種美好的感覺

行雲流水般的穿越幽靜林間,享受微風拂面.
友伴的歡笑聲中夾著準備迎接盛夏的蟬聲,
雨後土壤的微潤香味挑逗著體內的潛意識.
生命正在不甘示弱的猛烈萌發著.

端午過後,暑假就要來了喔.

2007這年初夏,我們在清水公園



19 則留言: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所謂的金蟬脫殼
    好近距離的震撼阿
    我喜歡您形容的-品嚐初夏的滋味 (忽然想到基測的作文,呵呵)
    很棒的家庭教育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個蟬蛻(蟬衣),真的可以拿來當中藥材喔

      刪除
  2. 蟬蛻可以當中藥材???  OH~~  小張哥~ 你好有學問喔~
    我只覺得那個蟬蛻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原來清水公園這麼漂亮,下次去清水也要去看看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水公園蠻大的喔,
      如果有在騎單車,不妨去試看看?
      晚上也可以選在這裡看夜景,和您家老大約會一下.

      我不是有學問啦..是愛錢.
      因為小時候可以撿這個蟬衣去賣錢的 :)) :))

      刪除
  3. 哇咧...您們竟然找到衣服脫一半的蟬....看來我也來貼一張好了.... :-?

    不過那可是完全比不上您們那一長椅子上的戰果啊...小朋友到處去尋訪而來的嗎?說真的您家兩位公子真的是...很讚!!
     
    後來那個"脫衣秀"有沒有全脫,然後成功展翅呢? :>

     
    對了,那片草皮真的好漂亮啊~~真想在上面打滾...我想台中我老爹應該就會讓我自己開車去了...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去KR家賞車吧 :)) :))
      那蟬太龜毛,衣服脫了半天,就是不肯快一點脫下來.
      我們看一半,覺得她誠意不足,時間又不夠磨蹭.
      只好先走了,後面的靠自己幻想了.

      蟬衣是神仙魚去找來的.
      滿樹林間都是蟬衣,找來不費功夫,
      老大要上國一了.我看他要樂觀一點,我們也要看開一點囉.
      這個台灣的教育,真他奶奶的........叫人沒有辦法放心啊.

      刪除
  4.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6月4日 下午4:40

    哇哇哇!!坐在電腦前的我 瞪大了眼不敢相信所看到的"脫衣秀" :-O 神仙魚您真是太神奇了啦!! =D>

    不過長椅上的蟬殼倒讓我聯想到零嘴--蠶豆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可以直接當零嘴吃,
      應該很脆喔

      刪除
  5. :D   怎摸沒看到我的舊軍營阿?快貼幾張讓我回憶一下我那英勇的少年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回沒有拍到,
      因為那個軍營大門深鎖著.
      倒是有兩個崗哨在門口對望著.

      我在想,我家就少了大庭園,
      不然在大門設兩個崗哨蠻酷的.
      小孩不乖,就叫他去站衛兵,站那個兩四的.
      不然,站兩歇兩.....這當爸的夠狠吧. :>

      刪除
  6. 第一次看到,
    呵,因你,才看得到不然看不到
     
    生命的奇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誇獎了,只要上網搜尋蟬蛻,
      就可以找到很多檔案和相片喔,如下所列:

      http://my.so-net.net.tw/bella168/index.html

      求購蟬蛻,我說,這真的可以賣錢的
      http://www.ebtow.com/provision/4745.html

      刪除
  7.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6月5日 下午1:17

    嘿呀!!高蛋白的蟬豆酥 香脆好滋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要再放點辣椒,蒜頭和蔥花,炒一下. :P

      刪除
  8.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6月5日 下午4:51

    好有畫面哦!! =P~ 再來點椒鹽感覺也不錯捏!! ;;) 炎炎夏日 我想會是一道"煞嘴"的下酒菜哦!! B-)

    回覆刪除
  9. 難搞的辣妹公主2008年6月6日 上午9:40

    :)) :)) :))

    回覆刪除
  10. 這裡是哪裡
    第一張相片可以拿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拿什麼獎,您太誇獎囉
      是好朋友的父女情深啦,
      這裡是台中清水的清水公園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