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新營太子宮廟會(六)



嘉義什家將,尋找傳承精神....【記者陳品汎/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新營太子宮廟會(一)



新營太子宮廟會(二)


新營太子宮廟會(三)


新營太子宮廟會(四)


新營太子宮廟會(五)


新營太子宮廟會(六)


新營太子宮廟會(七)


新營太子宮廟會(八)


新營太子宮廟會(九)


新營太子宮廟會(十)


新營太子宮廟會(十一)


新營太子宮廟會(十二)


4 則留言:

  1. 三╮(╯_╰)╭分2009年10月26日 晚上11:20

    哈囉~這是一個遲來的道謝(其實我去年就在這潛水過了ㄎㄎ) :">
    謝謝你上一篇連結我的blog和影片(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時拍的),您照片的中什家將,是我家鄉的傳統什家將,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什家將喔!!看到您這麼還這麼用心去查資料,也在您的水族討論區介紹他們,讓我有種遇到到同好的感覺ㄏㄏ ;) ,經過我之後的打探,得知其實他們每次出軍,成員幾乎都是很資深的人(但這也表示這個有承傳上的問題,畢竟多數人對家將的印象不好,實在對努力想把傳統家將文化保留下來的人是一種傷害),這些很資深的成員對家將文化的嚴肅認真信仰態度可以在扮演家將上看出端倪,因為資深陣法展演的時候很吸引我的目光ㄎㄎ :x ,跟不少時下年輕人以隨便的態度在扮演家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
    順便也告訴你,我在山海鎮刑堂他們的blog有看到徵攝影人的消息,可以拍到傳統嘉義什家將的古禮再現喔!!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blog看看。有機會多交流囉(雖然我只對家將有興趣ㄎㄎ)~再次感謝囉,雖然是過了這麼久~~~之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分您好
      說道謝,實在不敢當啊,
      反倒是利用了您的寶貴資料,應該由我來道謝才對,
      民間的信仰文化,確實讓人著迷
      連續觀看了數年在廟會中的家將出軍展演,
      確實可以看到您所討論的,在彩繪面容之後的一些問題,
      期待有機會可以更深入的去了解這些傳統宗教文化傳人,
      真正的內心世界.
      並利用鏡頭,讓更多的朋友,可以輕易的了解
      家將背後付出的辛苦.

      再一次謝謝您的通知

      刪除
  2. 呆呆~豬豬╭★.2009年11月12日 晚上9:03

    個人特別喜歡最後這一張捏~~色彩粉特別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除色彩之後,才能真正見到家將的  魂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