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悼念 一位好友




                        某某牛先生       2009年8月26日       殁


請勿在我墳前哭泣
我並不在那裡安眠
千之風
化成千之風
吹過那若大的天空

在秋天變成光芒,照耀著田地
在冬天變成寶石般耀眼的白雪
清晨變成了小鳥喚醒熟睡中的你 
夜晚變成了星星守候著你
請勿在我的墳前哭泣

我並不在那裡   我也沒有死去
千之風
我已化成千之風
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千之風  
我已化成千之風 
我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我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2009年七月十八日
那天經過菁寮時,我們還特意下車去和他打招呼,
聞聞新鮮的牛糞味,摸摸粗糙的皮毛,
還看到了他的新夥伴.拍了數張相片後,才揮手道別,
他可是我們在水牛界最要好的好朋友.
想不到這卻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短短數年的友誼,  中止於2009 年八月廿六日




假日沒有出遠門的時候,
我們總會抽個空,在中午時分來到菁寮這棵大榕樹下,
跟這位和善的老朋友玩耍,
餵牧草,趕蒼蠅,幫他搔搔癢,
偶爾也爬到他身上,過過放牛的癮.




他總是瞇著雙眼,享受著人牛之間的溫馨友情.
也讓我們了解到水牛實在是有感情有記憶的和善動物.
偶爾他會睜著大眼對著我們一直掉淚,
我們卻不了解,他那兒傷心?難過?
只能把頭靠著頭,和他一同渡過那些下午.




這些年來,陸陸續續幫他拍了好多好多相片.
這天,
當文林伯告知我們,   牛      往生的消息,
內心不只是震撼及傷痛,
好像真的有一位好朋友,永遠與我們分離,
以後榕樹下,再也見不到他那壯碩的背影.

回家後從硬碟裡分批找出過去的甜蜜回憶.
一張張回顧,一張張思念,
他的身影也同時深深刻劃在小朋友的童年中,
當粗糙的舌頭滑過雙手的濕熱,
依稀可以勾起對他的懷念.




無米樂的主角        死了
沒有花圈,沒有告別式,
就讓我們用相片來向他道別吧
謝謝您~
這段美好的回憶,會永遠保存在我們的心中~





























再     會     吧      !       摯      友
 




2009/1029
新認識的小牛朋友
一歳多的小母牛,擔負起了原先老牛的任務,
肩負著沈重的牛軛,緩慢的走在柏油路上,
她要去親水公園,和來菁寮社區參觀的遊客相見歡.



牛蹄嗒嗒的響在無人街道上,
清脆悅耳
文林伯說:這是老人工,加減賺!




看著地上的影子.
突然強烈的懷念起那逝去的老友,
同樣的場景,卻是不相同的故事.





逆著光,微溼的眼,
好像看到那老牛,一樣拉著車,
一生無怨的走在鄉間小徑上.











相關記錄:

文林伯的老水牛96.10

什麼時候,我家也來養一頭水牛?96.10

菁 寮嫁妝文化節 文林伯和他的水牛96.10


菁 寮嫁妝文化節 繞街活動 96.10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生命旅程中的朋友,有人先上車,有人先下車,
      即時把握交會時,所散發出的雋永光芒,
      那麼當我們要下車時,
      回顧一生也不至於兩眼茫茫然,
      就這樣乾一杯,頭也不回的走向終點.

      死貓,您的生活夠精彩!!

      刪除
  2. :(( 人家乾眼症都擋不住溼潤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翔,您電腦看太久了
      要多保養雙眼喔

      祝您有雙水牛般的水汪汪大眼睛

      刪除
  3. 稱不上精彩啦...是混亂.大雜匯..口味太重追加鹽.追加糖.添點辣椒再切些大蒜.不夠就灑上米酒,以致到後來想喝口水解除刺激都來不及了
    做人太貪心啊.什麼都想要玩一玩,下輩子才能投胎別種生物享受另一項世道啊
    如果某天我莫名翹頭..幫我點根菸歡呼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依照雅美族的習俗,
      去海邊痛罵你.....三天三夜

      刪除
  4. 害我下一跳!以為我完蛋了 @-)

    10月31日

    水水夢的小屋落成社區趴踢


     
    恭請大家來參與

     
    下午2:00至5:00
    市集交流
    泡茶聊水溝

     
    重點!
    嚴詠能之打狗亂歌團

    大員一家農出來

    新歌專輯發表!!
    有氣力的攏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祝大會成功

      水牛哥長命百歳 :))

      刪除
  5. 唉~~~看了好感傷! :((
    雖然你的配樂很輕快  兩行熱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
    也只能祝他一路好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化成千風
      請勿在我墳前哭泣
      我並不在那裡安眠
      千之風
      化成千之風
      吹過那若大的天空

      在秋天變成光芒,照耀著田地
      在冬天變成寶石般耀眼的白雪
      清晨變成了小鳥喚醒熟睡中的你 

      夜晚變成了星星守候著你
      請勿在我的墳前哭泣
      我並不在那裡   我也沒有死去
      千之風
      我已化成千之風
      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千之風  
      我已化成千之風 
      我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我正吹過那片若大的天空

      刪除
  6. 快來拍五分車鐵道啦!
    下個月就會完全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水牛哥
      我們會找時間去哀悼
      又一段糖鐵走入歷史

      刪除
  7. 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某某牛先生,謝謝小魚對他的祝福 @};-

      刪除
  8. 哇哇哇 ..好傷心 ;我也見過"她"吔 ..
    上次胡瓜他們來時 "她"也拉著牛車入鏡 ...
    看來還是很健康的啊; 沒想到年紀到了? ..責任完成了!! 離開我們了
     許多遊客 都曾坐 過"她"為大家拉出的無米樂 之路呢

    回覆刪除
  9. 牠的眼神看起來很悲傷 :-S

    希望牠到另一國度是快樂無憂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去是種解脫,無須哀愁難過 ;;)

      刪除
  10. 每回經過教養院門口總看他在樹下休息
    難道前二天經過想介紹給朋友看却不見牠的踪影
    原來牠升天去了
    我也曾拍了一些牠的照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看小牛.
      現在換小牛守候無米樂之鄉

      刪除
  11. 我也拍過他耶! :-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老闆今天沒有去土溝,
      聽好命演唱會?

      刪除
  12.  
    就這.....個他啊 ...

    胡瓜他們來時我有拍吔 ..但我不知他是公的啦 還以為他是 媽媽呢

    回覆刪除
  13. 哪一段的五分車鐵道要走入歷史?
    小月也很想知道~
    你PO回我的這段話很好  很溫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tw.myblog.yahoo.com/yore4/article?mid=13012&prev=13658&l=f&fid=17

      小月,那是一首歌的歌詞
      化成千風

      土溝段的糖鐵因為興建單車道
      而要被拆除
      這段糖業鐵道是通往烏樹林糖廠的

      刪除
  14. 有啊~我有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為重感冒,就沒有過去了
      不過昨天,有在水上看到詠能在看廟會

      刪除
  15. 綁些 牧草仔茵 送呼牠!
    感恩 牠 出世在美麗ㄟ庄腳~~~~服務咱眾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銘

      對我來講,您也算是一條很堅持的水牛啊 :))

      刪除
  16. 走完了辛勤盡責的一生
    帶著您們的友情和善意祝福
    相信牠不再有哀傷的眼神和淚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您下山了啊。。。

      變天了說,山上一定不好受

      刪除
  17. 不管是牛是人,這條路,從出生的那一刻,注定得走上這麼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您己經悟道了.

      真是有慧根啊~~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