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2009 野銀大船下水 黑白專輯








「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夠鼓舞自我展現的精神,

並且激發出在環繞著我們的美好世界裡尋找真善美和充滿原創性的感動的動力。」

___    Ansel Adams            

















大船下水的那一刻,
很突然地冒出一個穿黃色運動衫的大個子,
也跟著去拋船和扛船,而且一開始就站在船首最顯眼的位置,
這讓人有點震驚與憤怒,為什麼在這神聖的一刻,
他不願換上雅美的服裝呢?
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他一身黃衫褻瀆了眾人丁字褲的莊嚴!

是沉浸在大都會的污濁空氣裡,搞壞了他的頭腦嗎?
或者不願展示在水泥叢林中,養成的一身細白肥肉?
最後兩三個族人,大聲斥喝他,黃衫終於離開了那個醒目的位置.

當瞧不起傳統時,祖靈早就捨你而去了!










Carlos Santana - Europa (Hendry Miranda)



參考資料:


THE       ANSEL       ADAMS      GALLERY


Ansel Adams大師的作品搜尋


14 則留言:

  1. 黑白  是在懷念你的遠方的好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黑白思念囉........

      心想,抽離色彩之後,當丁字褲不再是丁字褲時,
      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刪除
  2. 拍的震撼又有感覺 =D>

    我看到了蘭嶼國的精神&內涵 :x

    感謝~~感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2大哥,好久不見,
      (不過我有經常去您格子那兒參拜啦 ;) )
      相片裡似乎只表達出一點點我的敬意
      有機會,
      我會更用心的為那兒的老人家留下生活影像記錄的

      也在這兒向您致意 @};-

      刪除
  3. 小張:

    「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夠鼓舞自我展現的精神,並且激發出在環繞著我們的美好世界裡尋找真善美和充滿原創性的感動的動力。」___    Ansel Adams


    這一位大師 =D> 我是經由p2大哥 B-) 介紹看過他的大作 =D> 光和影 :-? 哈哈這一句話說的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有許多  大師  Ansel Adams的作品
      看了真的讓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欽佩及愛慕 :x

      刪除
  4. 讚!
    真是大師級水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沒有大師級啦....

      謝謝藍山兄不甘嫌

      刪除
  5. 回覆
    1. 還要再跟水牛哥多學習學習啊..... ;)

      刪除
  6. 昨天看台灣全紀錄去蘭嶼....發現裡面的生態好豐富
    也有很多特有種的昆蟲.還有一年才開一次的神蘭  好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全記錄
      可以記錄的,也只是萬分之一而已.
      這座神聖島嶼,沒有人可以”全記錄”他.

      刪除
  7. 就社區的自強活動呀~也沒說要取消  就走囉~
    下吧下吧就讓他下吧~~只是這樣拉拉山可能就不好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全台有雨....
      祝小月有一個充滿詩意的旅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