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愛......小張魚的心情記錄 在2010/0529

 

午後一時許,路過菁寮國小前,

廣場邊,文林伯的牛兒等在一旁......

刈稻飯剛結束,正準備下班囉。

在我們買豆油的往返之間,

為娘的我幫神仙魚下了個決心

「左轉,,看小牛去」

轉角遇到愛的戲碼就此展開......


                        小張魚攝


小牛拖著牛車正往回家的路上緩緩走著,

小孩們一人一機鎖定著眼前的目標,前前後後、忽近忽遠的跟著;

文林伯看小孩對牛車的追逐,

怕他們拍不到好相片而刻意停步。

我慢步趨前詢問,不知牛車為何停住?竟聽聞到這貼心的回答......

好感動啊!

也鼓起了我的勇氣,提出搭乘牛車的可能性:「阿伯!溫剛ㄟ盪ㄗㄟ牛車?」

「賀啊!起來呀!」



                        小張魚攝

 

我興奮的招手呼喚,

那等在前方準備拍牛的兒子們就小跑步的蹬上了牛車,

神仙魚負責錄影,台灣虎負責拍攝,

而我則拿出不可能出現的才華,和文林伯用台語聊天......

阿伯比較厲害,可以不冷場的讓我問東問西。



                       小張魚攝


我與小牛同步的走著,走著走著,

到底是誰邀我同乘呢?

台灣虎?神仙魚?我都還沒來得及思考與回答,

文林伯就韁繩一收......

哇!我不上車都不行了。(我第一次坐牛車耶!超興奮)



                        台灣虎攝

 

看牛尾左一甩右一甩的,露出肥嫩的小屁屁,

以及那六顆粉紅到不行,好誘人的ㄋㄟㄋㄟ......

真是好鮮的感動!


                          台灣虎攝



                           台灣虎攝


 

                                                   

                           台灣虎攝    



                           

就這樣一路與阿伯聊天到了路底,才下車;

心裡掛記的是牛蹄答答的節奏聲所掩蓋不住那喘息的聲音,

讓我直對牠不好意思......







忍不住趨前搓搓又拍拍牛兒的雙頰,

輕聲說:「對不起,讓妳多拉了我們三人,還有中途加入的嬤與孫。」

那溫熱的又毛又刺,結實的手感,還有雙溫柔水汪汪大眼......

只差沒把自個兒的臉貼了上去,用大大的擁抱來感謝牠。


 

牛兒噴了口大氣,令人好生對不起,

即使文林伯一直安慰說:「不會啦!不會啦!」(不會拖太重)

「是齁!耕田時就更重拖了」我細細的回答著......







  牛兒對農人而言,仍然只是隻需要訓練的工具,畢竟  不是寵物!


後記:

本文由小張魚撰文,相片由小張魚,台灣虎,和一直當步兵的小張共同協力

短片由神仙魚負責記錄拍攝



菁寮  文林伯與他的水牛,相關記錄文章:


文 林伯的老水牛 96.10

什 麼時候,我家也來養一頭水牛? 96.10

菁 寮嫁妝文化節 文林伯和他的水牛  96.10


菁 寮嫁妝文化節 繞街活動 96.10



悼 念 一位好友 紀念某某先生  98.10



 

 

 



 

 

 



 

 

Ella Fitzgerald - Louis Armstrong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29 則留言:

  1. 我真想給你們這可愛的一家子大大的擁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請我們吃東西就好了

      刪除
  2. 小時候也有做過牛車
    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
    曾經有過的記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小時候有”做”過牛車啊

      那您也算是國寶了 :)) :)) :))

      坐牛車,有沒有相片啊?
      若沒有,趕緊找時間補照一下啊
      以後才可以跟您兒孫臭屁一下

      刪除
  3. 好溫馨,好感動,人間有愛,世界大同。
    這一首兒歌是為你們寫的嗎: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兄弟姊妹都和氣,父母都慈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P
      我家很亂,沒有整潔啦

      菁寮離我們這裡蠻近的,’有空不妨去玩玩
      您也有機會去遇到文林伯

      菁寮國小旁(以西),路旁有一家魯肉飯,
      很好吃,再來一碗鮮美豬肝湯,剛剛好...
      別忘了去吃喔
      比新營的 復興路魯肉飯好吃多了

      刪除
  4. 看著那肥潤潤的屁屁
    會不會擔心她突然來一陣...
    ㄎㄎ 她是女的吧  應該不會那麼沒氣質  :D

     
    我不胖  下回擠個小位子留給我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當場來一點黃金,
      那應該會是全劇的高潮吧 :P

      好哇,歡迎大家有空來菁寮玩.
      您們台北人,可以約一團來個一日遊,
      還能預約吃一頓 粗飽粗飽.
      可以上網查一下菁寮的社區協會,
      有提供這樣的農村導覽活動

      駕車的文林伯是記錄片無米樂的真實主角之一
      可惜當時的老牛已往生....

      刪除
  5. 水牛哥哥....您放什麼好康的要給我看啊....

    土溝要不要再養一頭牛啊
    可以在您的土地上幫您吃草
    現在一頭小牛只要一萬五,買來吃草都划算,
    還能訓練騎水牛.......

    回覆刪除
  6. 上頭是牛車路的無米樂嵌入碼嗎?
    我再來試看看
    不過這樣的嵌入碼,內容好像太少了一點
    是不是您從您的部落格複製過來的?

    回覆刪除
  7. 嵌入碼啦!放在回應好像沒效喔,你試試看,或從我部落格影片點兩下,可連結到無名影音複製嵌入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牛哥,我試看看
      若有成功,影片借我秀一下喔 =D>

      這樣美的影片,要用力推一下的啦

      土溝的稻子,明天又要開始割了吧

      刪除
  8. 我想牛兒跟文林伯一樣
    一定也很高興
    能在轉角
    遇見你們這麼柔軟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您這樣說 :">

      有機會坐牛車時,您千萬不要放過喔

      刪除
  9. 我後悔....後悔當年沒阻止父親拆解家中像這樣的牛車
    當父親接受機械農業化後便賣掉了牛
    接著也把牛車拆解掉把各零件當作擺飾物
    牛車拆解的前一年還曾經是我結婚迎娶新娘的〝禮車〞

    唉~~~只能看著結婚舊照片追憶往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牛車當禮車耶......
      有機會要借我們欣賞一下喔

      大哥,您可以再買一輛啦
      我們這邊有人在賣二手車的啦

      我就是買不起一塊地
      不然,我一定自己養一頭母的小水牛
      可以吃草,擠乳,還可以黃昏時一同去散步
      假日時拉車載朋友,遊走鄉間小路,
      想想就覺得很不賴.....呵呵

      刪除
  10. 真是幸福美滿的一幕
    好想送牛車主人一瓶冰海尼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機會,再幫您轉達一下..... :))
      牛也愛喝喔,不過那就要一桶了

      刪除
  11. 哇~遇到文林伯耶!!!現在能搭上牛車真的好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說起來
      那是一種幸福吧 ;)

      刪除
  12. 太重了唷~我覺 得牛牛好像快拉不動了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再隔數年,不知道還能不能再看到相似的畫面啊....

      刪除
  14. 在你的體驗裡,人和人的關係是多麼友善而靠近啊!
    文林伯盤坐在牛車上的雙腿,真是怡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像一下買買駕牛的姿態.....
      是否像似(老子騎牛圖)? ;)

      人與人的關係,真是一門高深的藝術啊
      一輩子都修不完的學分

      刪除
  15. 阮攏【轉角踏到牛屎】§

    回覆刪除
  16. 懷念中的水牛出現了 好感動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