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黃金稻草人


阿伯的稻草異想世界,像奇幻錄影帶店一般的出現在平安竹仔腳,

只要您肯踏進這個異想世界,就能隨著稻草人回到屬於自己記憶中的童年秋田



























懷念小時候的秋天.逝去的夢境在這裡得以重現

怎麼製作稻草人?

  把竹子綁成十字架的樣子做為身體的主要支柱,再把一捆稻草做為頭綁在竹子的上端,然後再把一捆稻草分成一半,分別綁在竹子的左右兩端作為手,再用兩捆稻草做為身體,然後再穿上衣服、裙子,並用兩片樹葉做成眼睛、竹子做為鼻子以及嘴巴,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想再傳神一點,可以把頭部及五官做更細緻的修飾喔!

12 則留言:

  1. 好有創意的稻草人~顛覆了傳統的印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賓哥,有空來南部走走,
      空氣&天氣都比北部好喔

      刪除
  2. 對我這城市鄉巴佬來說,實在沒這方面的經驗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過一兩週,等油菜花開了,又是不一樣的景色喔

      刪除
  3. 哇!小張這是您家的田嗎? :">

    回覆刪除
  4. 下午
    阿伯說..
    幫我搬一頭牛
    哪裡有牛?
    阿伯半夜偷偷作的稻草牛
    兩天之後又出現一頭稻草馬
    這片田園的場景
    不是我們刻意安排的..
    是土溝阿伯阿嬤
    的生活氣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錯,白毛阿伯作牛作馬,還真是厲害. :D

      刪除
  5. 油菜花開的時候真想去逛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有來南部時,別忘了繞進來看看喔
      您也是要去恒春潛水嗎?

      刪除
  6. :"> OK!過年時去逛逛!
    其實應該去七彩湖才對,可是我不敢騎別人的車車,自己的小馬車又難堪大任。
    最擔心的還是路況?老實說,我覺得你們被打槍的機率很高。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只有1/100的成功機率,都應該要試看看,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會打槍,可是就是忍不住想去探探,
      因為太懷念那兒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