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波哥~與自然共舞的藝術家

傾聽無聲

金黃稻田

靜翫山水


今天不談藝術,一九六四年出生的波哥,可說是藝壇的新生代,他這輩的畫家大多往追逐新潮與標新立異的方向發展,因此從一片靜謐的山水景色裡,無法想像他原本屬於新人類的世代。

與自然相遇,他筆下的一山一木,在氣韻靈動之外,又多了一份質樸結實的感受,令人禁不住雙 眼一亮:「啊,這就是台灣的山水畫!」 他似乎特別喜好天光昏冥中的山水,諸如雨前、黎明、月光皎好 的良夜,甚或霧氣氤氳裡的溶溶遠山,恰似人意識在闇閺渾沌之際,初醒的雙眼乍 見天地化育的靈山秀水之一剎的震矇發聵,那感受的具體成形,便成了波哥山水畫 的基本調子,既是心有靈犀的透明,更兼具一往情深的沉穩,總不離對人間風景的 深情往視──透過澄明、專注而定靜的凝視,我們觀畫者便也彷彿從中明白 了寧靜的真義。 的輕風帶著感動與 真情,自他心中吹拂而來,飄來陣陣親切濃郁的稻香。

除了繪畫之外,攝影也是他的最愛.漢寶生態筆記~彩鷸,我能認識這樣一位良師益友,真是無上的光榮與喜悅啊.對自然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去波哥的網站及部落格,跟平易近人的波哥,來一場美麗的相會.

 

相思樹下的感動,光影投射在素描薄上,樹葉隨風飄動,演變出千變萬化的圖案。---波哥

本文圖片皆取自波哥的與自然相遇

8 則留言:

  1. 給小張這樣介紹,有點臉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哥這樣講....有點38耶.
      好就是好,看了您的畫可以淨化人心,詳和社會,
      像我看了您的畫一整個下午,小朋友沒作功課,居然沒有生氣,真是太神奇了. =D>

      刪除
  2. 小張 你還真的很會去找一些特別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波哥是我很要好的朋友耶 :x

      有機會幫您介紹,他家更是漂亮,不過未經允許,不可刊登.
      不是富麗堂皇,卻充滿藝術氣息,滿園春色,還有好多好多的大樹.及千秋
      您可以常上他的網頁瞧瞧,交個這種好朋友,比吃維他命還有用喔.

      刪除
  3. 很棒的畫作~(你也介紹的很傳神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謝謝您,有空歡迎去波哥那兒坐坐.
      他是很好相處的異數藝術家喔

      刪除
  4. 我真的沒看錯~~你真的好細膩又有心耶! =D>

    畫~~真的好美~好有故事性喔! =D>

    你的敘述也超棒的~不止是畫面出來了,我連聲音都聽到了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喜歡波哥的作品,有空去歡迎您去他的家走一走喔
      http://artistic.org.tw/wan/modules/weblog/
      灣寶人文藝術工作室,本來想請波哥去蘭嶼創作藝術品的,可惜他抽不出時間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