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GoTo"To-go竹仔腳"-上輯

哇哈哈哈.有聽過土狗的人,不一定聽過”土溝 ”(美麗農村togo土溝的文化學堂

大伙兒不妨一起跟我們來這台南縣最北端的稻米之鄉,來看看土溝-這美麗的鄉村,

它正散發著無窮的魅力,等待著您我的深度探索呢.




前面的土溝學堂,負責社區總體營造的教授講得口沫橫飛!


後面的土溝食堂,土溝的超級歐巴桑炒菜炒的揮汗如雨!那A呷香~~~


〔水牛〕的精神是什麼?用講的,不一定聽得懂;

用看的,一定讓您心領神會喔


這個可不是擺著展覽的道具耶.


國小低年級的,實在搞不懂〔水牛精神〕,沒關係啦~給他放牛吃草,就懂了.


〔小心呀!!〕小子~心花怒放,老悲~心力交悴,啊,歡喜就好!


今天這個學堂,裡頭坐的帥哥美女,不知有多少人是被老師騙來的?



社區裡的阿伯,用最真誠的心情,來歡迎這群年輕人,

希望他們能藉著腳踏車,好好了解土溝.


勇猛的校長,一馬當先,率領著幸福腳踏車隊,

往咱們今天的目的地:竹仔腳,前進吧.


幸福腳踏車隊,經過青青田野.

(元月起開始成熟的蜜世界甜瓜,以香甜好吃,聞名全台喔)


竹仔腳的聖玄宮


土溝一號 & 酷酷的老闆




您從洞中,看到什麼?


大家都被騙到這個石頭前面,想看看,到底從石洞中能看到什麼?


美麗的花,興奮的美女.


長得好帥的村長正在訴說一個懷春的故事(心中有愛,懷抱春天)


中場休息,打一下廣告:土溝文化學堂-新中遊竹仔腳

土溝庄頭,放送插播...

2006冬季 12月24日 油菜花開時 竹仔腳大廟埕

文建會公共空間藝術再造計畫

平安竹仔腳聚落空間藝術再造行動

成果發表會

平安竹仔腳演唱會..打狗亂歌團..阿昌人體雕塑行動藝術...恆春兮也會來吧

http://tw.myblog.yahoo.com/runrantakauo/article?mid=986

全部攏出來,歡迎大家一起來土溝的竹仔腳,用力給他黑皮HAPPY一下.


 

26 則留言:

  1. 啥時我變成ㄌ興奮的美女ˊˋ 阿! :-O

    當我看到時.....ㄟ....有點.....
    呵呵~ :D

    請問您是不是宜穎老師ㄉ先生 我們ㄉ師丈阿!?
    先向您知會一聲 我向您轉載了幾張照片.....! 謝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沒叫我......師公 :)) ,林老師卡好是我的哈尼啦 :x

      這裡上傳的相片已經縮小過了吔,要原照請向老師拿相片光碟,
      我會再整理一些美女帥哥的相片,陸續放上來,要下載也沒關係啦
      土溝的文化學堂那兒也有很多大家的相片,不妨過去瞧一瞧.
      記得多讀書充實自己喔,以後國家靠您們了. =D>

      刪除
  2. 壁上的那花 是台灣古老的大紅花 後來登上國際呢
    請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fineprint.php?id=201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藝術無國界亦無現代與古代之分
      這樣搞起藝術才會快樂

      刪除
  3. 飛天旋轉小肉肉2006年12月15日 下午6:06

    很棒的文章呢!!!3q分享!!

    回覆刪除
  4. 是阿 到底洞中 能看到什麼?
    美女乎?明牌乎?
    -------------------------------------
    恭喜上了精選喔
    恭喜 恭喜
    加油 加油
    沾沾你的喜氣
    歡迎參觀http://tw.myblog.yahoo.com/golden071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什麼精選啊?我不知道耶,
      等會兒來去瞧一下,到底是什麼狀況.先謝謝您的告知.
      那個石頭洞,看去......是廁所. :)) :)) :)) 黃金萬兩

      刪除
  5. ㄏㄏ,這張照片似乎又帶我們回到了過去的年代..
    讓我想起一部紀錄片「無米樂」.很好看喔~~~
    感恩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米樂拍片的地點.就在土溝的西邊不遠村莊.
      這些庄頭的老人家,個個都是寶喔 :">

      刪除
  6. 我好久沒有回去了
    真想要回去
    恭喜你上精選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之神眷顧吧,可惜今天沒去買樂透.
      能不能問一下,上什麼精選啊? :-/

      歡迎大家有空來南部鄉下走走喔.現在田裡開始開油菜花了,
      會一直盛開到春節呢.中北部很冷吧,還是南部 溫暖得多,
      不只氣候佳,人們也很和善喔.

      刪除
  7. 啊...好久沒去了,上次去好像是水牛入厝那一次吧
    還記得還有一次是跟著社大的老師去的,去豬寮,有很棒的裝置。
    那天夜晚的星星真美...
    突然給他好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月24日有活動喔,時間可以的話,歡迎回來看看,
      如果湊不出時間,到時我們再把精彩的內容跟大家一起分享.
      歡迎有空去土溝文化學堂,給他們一點掌聲鼓勵,感謝您

      刪除
  8. 鄉村的熱情  原野的寬闊
    踏著鄉野足跡  享受清香的空氣
    那是都市沒有的  卻是我所嚮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住鄉下的好人,把自己嫁了.就能如願以償囉. :))

      知足,感恩,包容,善解,這個四神湯是一定要天天喝的喔,
      祝福您天天工作都順心如意.

      刪除
  9. 好想去喔!
    光看照片就有小時侯的感覺了~那種家鄉情~味~好懷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這一種叫人在夢裡也會想起的感覺.
      很久沒到鄉村裡走走了吧.有空別忘了去把自己釋放一下.
      謝謝您的光臨

      刪除
  10. 到台東工作好幾年,距上次回家已經2個多月了(後壁鄉土溝村),這幾年來,一個沒沒無聞的村落,因為一頭水牛,水牛精神,使整個村落動了起來,變的跟以前不一樣喔,歡迎大家來參觀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vs後壁,那一個地方漂亮?這可真是叫人難以決定啊.
      我喜歚後壁,我也喜歡台東,台東在我和我的1/2的生命中,佔了一席之地,
      那兒的山,那兒的海,還有純樸的民風,都叫人念念不忘.
      我喜歡去台東,台東縣政府對面有家賣水餃的飯店,料理很棒,有空去試試

      刪除
  11. 台灣的鄉土文化是非常有趣的,感謝您的分享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e,基隆也有很多蠻有味道,有特色的地方,
      有機會為大家介紹一下吧,您的新居改造工程進行如何?
      記得要把自己的愛,多放一點進去喔.那個小小庭園蠻有味道的.

      刪除
  12. 台南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記得小時候,媽媽都會帶我們去回鄉下去看外婆和阿姨們呢...和台北熱鬧的燈紅酒綠,真的是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我也在那兒孤獨的工作過,
      冬天又濕又冷的漫漫長夜,好難渡過.感覺還是南部好.
      人與人的距離近多了,微笑也多好多呢,有空歡迎常來坐,
      我們會常貼點南部的田園風光,讓大家在寒冬中一樣可以看到陽光.

      刪除
  13. ~恭喜上精選囉~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