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有朋自遠方來


星期天,沒有行程的早上,
懶洋洋的出門,心想去後壁土溝走走好了.雖然昨天剛去過.
後來又想,還是先去省道上的自助餐報到算了,
才10:30,還早的呢.

走到小店的廚房,就老板娘一人在忙,忙得跟陀螺一樣.
又要洗菜,又要煮飯,還要顧兩個大炒鍋,炒鍋下頭的快速瓦斯爐正發出怒吼,
我趕緊捲起袖子,接下鏟子," 姐啊.我來幫您炒 "

炒了兩盆當令蔬菜,再煮一盆草菇加肉片,口袋裡的手機突然叫了起來.....奇怪,
怎麼會有人CALL我? 原來是KR回南部娘家囉.

”KR.全家一起來吃好料的吧 ”.我這麼跟他講

趕快請老板娘拿出今日嚴選自養雞肉,
麻油爆香老薑片,雞肉大火先燙洗一回,再泡冷水備用,
等薑片快焦了,滿室冒白煙香味衝天,快快把雞肉全倒入,
兩隻鍋鏟奮力翻炒,心想,等會KR來,就有好料可以吃了.這個麻油雞酒保證五告好吃.

接著再拿十塊醃好的雞腿肉,沾上油炸粉,放入油鍋中,
看它們在黃澄澄的沸油中滾啊滾,嗯,聽著雞肉發出吱吱的叫聲,嗨~~料理也是一件樂事.

炒麻油的雞肉,正冒著熱氣,皮變黃囉.
倒米酒,一瓶,二瓶,三瓶,四瓶.....厚乾啦.
KR,從店外鑽了進來,循著香味摸到廚房,瞪大眼睛直瞧.
我說 "來來來.....今天我辦桌請您" 好一個慷他人之慨

好菜一一端上桌,老板剛好批菜回來,
把我趕到前面: "去去去,去呷飯啦"
趕緊把鍋鏟換手,帶著興奮,去拿碗筷.今天要跟KR好好大吃一頓.
老板娘從廚房冒出頭來:等會兒煮個泥鰍薑絲清湯給您們喝.
真是好客的主人啊.

KR,這天中午有吃飽嗎?有爽嗎?
下回回家時,記得國道繞從東西向,從水上下來,先來這裡吃個好滋味.郎爽身體勇啦









 
 

2 則留言:

  1. 幼香幼嫩的麻油雞 好吃 好吃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被您摸到這裡來,
      滲透力太強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