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雙春濱海遊憩區





  雙春濱海遊憩區界於八掌溪、急水溪之間,是台南縣最北端的海濱,距離南鯤鯓代天府約五分鐘車程,交通方便,道路設施良好。海岸線砂質平直細柔,所以有「西濱明珠」的美稱。

  位於八掌溪出海口之間的濱海地區,面積廣達二百公頃,擁有砂質柔細美麗的沙灘景觀,還有將近一百公頃的木麻黃防風林,林內有賞鳥木棧道及涼亭,可供遊客休閒的散步賞鳥,觀賞林內棲息的大批白鷺鷥及夜鷺築巢育子,每天清晨及黃昏時刻,白鷺鷥與夜鷺交班飛翔外出覓食的壯觀畫面,漫步防風林佈道,享受海風輕拂的芬多精森林浴,達到放鬆心情,促進身體健康目標。

  此處海邊,由於自然景觀與生態豐富,政府乃在此規劃為台南沿海唯一的濱海遊憩區,計劃開發八十公頃,區內規劃服務中心、停車場、沙灘運動區、海釣區、賞鳥區、自然生態展示區、棧道是新興的旅遊景點。縣政府從民國八十四年開始,陸續在雙春海濱遊憩區內海淡水交會低窪地,復育栽種國內僅存的四種國寶級紅樹林〔台灣珍貴的4種原生紅樹林,較常見的有海茄苳、水筆仔,另外2種則是欖李、紅海欖(亦稱五梨跤)。〕全部栽種面積已達六公頃,栽種幼苗六萬餘株,都已陸續長大成林,是國內第一個大面積復育紅樹林具有保護海岸國土、淨化水質、善空氣品質、淡化地下水鹽度、提供魚蝦鳥類棲息等多重生態功能,紅樹林生長的海淡水交會潮間帶,可觀賞大批招潮蟹及星點彈塗魚,許多學校都安排學生前往進行戶外教學,使雙春濱海遊憩區的紅樹林復育區,成為熱門生態旅遊景點。

  每逢週休二日等假期,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旅遊,在沙灘弄潮戲水,並可玩沙雕、沙灘排球及放風箏等活動,但要提醒大家注意,此處海灘沒有救生員,海底又有深溝暗潮,戲水時千萬不要涉水太深,以維護自身安全。

2 則留言:

  1. ★小玉馬麻★2010年9月7日 凌晨1:52

    這裡超讚的

    我們剛來玩過

    下次還要再去很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純樸的海岸
      不過要小心此處海灘有暗流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