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好命演唱會,聽了A好命喔 下輯

鴿子可以從上頭飛過去,小狗大方的鑽梭其間,

小孩推著腳踏車,面不改色的經過歌手與聽眾間.

可以穿拖鞋,吃點心,喝一口阿伯泡的熱茶;咬檳榔,抽香煙,沒人會給您白眼,

賣麵的老闆一手搶過正在唱歌的麥克風:

《車號XX-@@@@,您A車卡郎擋住路啊.》

左邊坐著樸素的老阿媽,手中握著剛摘的油菜花;

右邊坐著穿著很時髦的美眉,胸前掛著大大數位相機,

英文,台語加國語,這是一場熱熱鬧鬧的演唱會,

聽懂的跟聽不大懂的,跟著音樂旋律打拍子,

直到太陽西下,影子漸漸拉長了,大家這才依依不捨互道再見,

阿伯說:賣走啦,擱來我那泡茶啦     

            大家攏好命喔!!


 

10 則留言:

  1. =D> 好有趣喲!讓我想起以前在南部當兵的時光!
    當年在新營、濁水溪兩岸都呆過,每到這個時候都會有滿田的油菜花好欣賞!
    我想明天週六會去台南欣賞古蹟,回程時再去濁水溪兩岸找一下以前當兵的地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明天的這個時候,我的心就呯呯跳....
      阿榮啊,您的股溝演唱會呢??

      刪除
  2. 這感覺很隨性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郎爽身體勇.其他的甭想太多啦. :">

      刪除
  3. 社區活動真熱鬧

    回覆刪除
  4. 很有在地人的味道~
    讓我意外懷念起廟會時的野台戲
    人手一只小板凳,露天電影,大人聊天小孩追逐嬉鬧...
    真懷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新年快樂 :D

      這一年,您有沒有立志要往那方向努力呢?期待您的新作品喔.
      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去拍攝大型鋼管舞的活力四射野台秀.
       
       

      刪除
  5. 我們宜蘭沒看過這樣子的呢

    回覆刪除
  6.  
    民視異言堂24日將播出平安竹仔腳專輯


    2月24日星期六晚間十點  民視53CH異言堂播出
    2月26日星期一晚間十點四十五 無線台06CH重播

    2月25日星期天 晚間新聞53CH 會有一則五分鐘專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日是初七,好的,準時收看,
      謝謝水牛的通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