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朱槿花與老婦人








林清玄老師曾說過一句話:
「在我這些年來走遍台灣鄉下的腳跡裡,
我看到許多鄉下的老人,
都具有一種簡單卻莊嚴的生命觀,
他們很平凡,平凡的不引人注意,
可是我們接觸到時,
要踮起腳尖才能觸摸到他們的心靈世界.」

您可曾踮起腳尖,
走入這神聖的殿堂嗎?       2013.0416 錦湖 無尾巷



5 則留言:

  1.  

     
    花朵也堅硬,我遺忘了鬆糕,
    每做一個決定,都少一分溫柔,
    做一個決定,就多輕鬆一分,
    到底做了什麼輕鬆又不溫柔的決定?
    曾經花朵也倔強,至死不渝。
    到底做了什麼堅硬又難堪的惡夢?
    曾經花朵也需要天上的雨水。

     

     
    今天有一朵花的夢,
    我不斷在迴旋中,想要找個點停止,
    我如何在這個點中停止?
    只有跟鄰照起個共鳴?
    我不能跟他們一起做個互補,
    我不能與他們劃分了界線,
    我不能睜開眼睛看他們,
    早知相望是同叢花種。

     

     
    其實我會因為思念你,當個沒有血肉的花,
    一朵不恨你的花,還不如恨你的一隻牛,
    可能鄉間沒有牽牛花,就沒有鄉間,
    夏季的池塘有蛙鳴,在蝗蟲災的時候也消失了,
    我想罪禍最大的是我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朵不恨你的花,還不如恨你的一隻牛,

      很有意思啊

      不過,牛為什麼要恨人呢?

      ;)

      刪除
  2. 來看一下!來踏一踏!不錯看耶!好親切!

    回覆刪除
  3. 踮起腳尖通常帶著一種好奇的窺探
    也許並肩坐下來
    才能看清他們遙望的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肩坐下來
      讓老人家給我們上一堂課
      人生的燈塔
      指點人生的方向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