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紅蘿蔔涼拌菜





紅蘿蔔洗淨用刨刀刨成細薄片,
平舖在乾淨乾燥的容器之上.

我用鍋蓋,效果很不錯





紅蘿蔔一日曬
吸收陽光維生素
讓你頭好壯壯





如果撒上葱花及辣椒丁,會更美!


現在是大台南市將軍區
紅蘿蔔盛產的季節
不只產量豐盛而且品質優良
價格更是便宜到丟在路邊沒人要撿

四川來的可愛妹妹教授了一道簡單的家常菜
在這裡分享:

紅蘿蔔洗淨用刨刀刨成細薄片,
平舖在乾淨乾燥的容器之上,
經過一天日曬之後,
萎凋的紅色薄片,香氣濃厚更加甜美.

加一點味醂一點鹽巴一點辣椒丁
拌勻就是夏日一道涼爽可口的小菜
冰鎮入味更加美味

喜歡重口味的,就拌上紅油及鹽巴,砂糖,
那可是人見人愛的私房菜


也許小朋友也因此不再討厭紅蘿蔔.




均勻曝曬
千萬不要抹防曬乳




如果用曬衣架效果更佳


白蘿蔔也可以比照辦理喔
切成0.5公分的厚度
平舖做日光浴
曬過一天的白蘿蔔煮肉骨或三層肉
細火慢燉(千萬不要大火一直搶搶滾)
實在美味極了



4 則留言:

  1.  

     
    請不要用無味的神情,燉熬淒迷而渺茫的蘿蔔,
    有時顧盼冰涼的死亡,有女士嫣紅的嗓音,
    當誤時,越來越好入口,蒙古有狼吞虎嚥的苦,
    江南也找不到一個會說中國結的,何必講解蘿蔔?!
    東北也總在自己的近處,醉意總不達那真正肥沃草原的牛羊,
    忽然夢醒,自己在菜園間打轉,似是濃郁的三層肉上放顆酸澀的梅子,
    咀嚼的夢想,不能實現的又交給明早油炸的食物,
    反覆的脆碎油,竟不比一個能每天穩定的涼拌蘿蔔?!
    你在都市講解食譜,我在心底燒了食譜,
    也許情詩是外國人寫的,
    你與妳習慣說説務實話,就這些家常便飯,
    好像小說是演給觀眾眼睛看的,兩人演的都有氣無力。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 好像很簡單 ;) , 有空我也要來試試... :D

    那個上次什麼火辣香腸滴, 等我這次出門回來, 我要去訂購一下呢! 因為過年的肉消化完了, 可以為冰箱補貨了 :))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sharing! Delicio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