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廟會烤香腸







張阿伯今年七十七歳,
他的太太今年也七十八歳了,
他和牽手賣烤香腸的歳月,
一眨眼也早就超過半個世紀!

今天一大早,
天才曚曚亮,
就從佳里興騎著這輛老古董推車,
來到學甲廟會鬥熱鬧.

他的香腸全是自己精選豬後腿肉來灌製,
配上北門的蒜頭,真是美味極了!

平常他每天早上下田作事,
下午兩點後便在佳里興的古蹟震興宮旁擺攤賣大腸夾烤香腸,
推車上還有一座四十多年的老彈珠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彈彈珠"賭香腸"喔!





四月廿日這天一大早就趕出門
跟著蜈蚣陣拍了一上午
沒吃早飯的肚子在十點多發出了抗議
恰巧路邊有一攤三輪老推車在賣烤香腸
這引起了台灣虎和我的注意

走!去瞧瞧!






因為他的攤車實在老得可愛
這一看就知道是賣了超久的香腸攤
而且他有一座彈珠台
悠久的販賣歷史經常代表:[好吃] 兩字






餓犬般盤旋在香腸攤旁
嗅著烤香腸的白煙香氣
確認了絶非冷藏工廠香腸
而是家庭式的手工香腸
瞬間,
口水的分泌己經無法控制




阿伯!來兩組大腸夾香腸!
想想  這樣不夠吃啦
再來兩隻烤香腸!!

只見他熟練的挑撿烤得嘟嘟好的香腸
利刃劃過香腸
塞到大腸中
沒有夾嫩薑,沒有夾芥末
是吃原味的!

阿伯誇口他的香腸好吃
不好吃不用錢

我超喜歡這般有自信的庶民美食.






四十多年的老彈珠台,
給肉油常年滋潤得閃亮動人!




從來沒有拍照拍得這樣艱苦過
一手持相機
一手拿著一包大腸夾香腸
還有一根烤香腸
這...超級燙手又燙嘴

害我不曉得要先吃完再拍
還是先拍完再吃






最後是油滋滋的把大腸香腸都吃光了
借了衛生紙把手指擦乾淨
才能繼續哈啦拍照





來了一位小哥

小哥:香腸怎麼賣?
阿伯:一條廿元

小哥: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阿伯:這一條賣你十五元啦

小哥:有沒有一條十元的
(阿伯翻了他的烤香腸,翻好久....)
阿伯:這一條賣你十元啦

小哥:我想先試吃好不好吃.....
阿伯:你這個囝仔怎麼那麼厲害啊.......

這..............................不是我編出來的




我跟阿伯約好
找時間再去佳里興吃他的大腸夾香腸
口感及滋味都讓人吮指難忘
我的好友jazz老大
有空你應該繞到震興宮前面(東邊)去朝聖一番
保證你大呼過癮!!!

最常出現在廟前及廟會上的美食
烤香腸+蒜頭=忘不了的好吃

大家有機會來台南玩
記得要嚐試一下在地好滋味喔







4 則留言:

  1. :D  最後一張照片超吸引我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味道與口感都屬一級棒!!
      所以拍起來
      感覺特別好吃!

      刪除
  2. 慢火烤的香腸特別好吃,
    老一代的攤主慢慢凋零,年輕人已慢慢地不以這為志業
    這香腸真的不容易吃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