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在這個多事的年代,我寧可當一個稻草人

  有一天,孩子跟媽媽講說:好希望可以不要長大喔~~

  誰說小朋友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隨著年級增加,課本越來越重,家課越來越多,考試越來越難搞定.回家還要關心的問爸爸:今天生意好嗎? 我下週可以去參加校外參觀嗎? 垃圾場的大火還要燒多少天才能熄滅?我們的空氣聞起來才不會有噁心的感覺??  小小的頭腦裡裝滿了太多原本不屬於他這個年紀所需去擔憂的問題了.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很後悔,為什麼要長大,長得越大,對這個社會認識越多,心卻越來越冷漠.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讓人生變得如此灰暗?

  那天看到新聞中,台中市某位先生因為欠繳銀行車貸,光天化日之下,當街被6個大漢從車內拖出來痛毆,沒有任何人上去協助,讓他無助的屈服於暴力之下,直到警察前來,仍舊被壞人繼續踢了一腳,後來壞人被請去警察局的貴賓室喝茶,被打的人呢....我不禁深深的思考起來,如果當時我在場,我有沒有道德勇氣,下去協助那位被打的先生,或者他本來就是另一個欠打的壞蛋呢?如果換成是我被別人這樣莫名奇妙的毆打,我要怎麼辦?等警察來之前,我可能已經DOA了.還是油門一踩,把打人的人撞死算了,這種爛米虫留在社會,本來就是一種負擔.可是為什麼爛米虫的生活,總是過得比我們還優渥富足?  這是不是表示,我比爛米虫還不適應這個社會???

  我想,生活在這個社會,我只能做個站在田中間的稻草人吧

  隨風飄揚的稻草人,站在田中,肩負著驅趕鳥雀的任務,這是農人賦予它的使命,但是通常麻雀並不鳥他,照樣成群的飛下來啄食農作物,稻草人只是一種象徵性的職務,他很認真的工作著,    但是...面對掠奪者,他一點能力也沒有.只能站在原地,眼睜睜的看著盜賊橫行;現在這個世界有著太多太多的稻草人了,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個無力的稻草人.

  如果想當稻草人,頭腦就不需要裝很多東西了,也用不著煩惱一大堆了,當然也不用去關心力霸東森為什麼會突然一夕之間垮台,也不用想很多藍綠綠藍的問題,因為我站的地方,藍天綠地,一點紛爭也沒有,當然更不用看著電視,然後生氣的,指著裡頭許許多多的人說:你他媽的王八蛋,台灣會被你們這些白痴搞完蛋!!!然後再惡狠狠的烙下一個字”幹”.很可惜的是這些被罵的人,永遠不知道被罵過了,還是每天很高興的領著高薪,過著他覺得還不錯,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生活.

要是真去當稻草人,每天看相同的美景,不知久了會不會也想罵...

孩子們,你們要辛苦一點,在長大之前,可能要走上一大段這種充滿枯萎凋零的路喔.前途在那裡?自己要去掌握好方向.

說真的,多希望全家都變成稻草人,一齊站在田中央,不會長大不會變老,不用讀書不必吃飯.....不過為了要安心當好一個稻草人,我明天還是去買一支鋁球棒,放在車子裡頭吧!


 

5 則留言:

  1. 泥的小孩真早熟,那摸快就憂國憂民! 我的笨兒子現階段只會傷腦筋為神摸班上的小蘭花不跟他說話? 我真羨慕他,還是單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您兒子女兒真幸福,有身體這麼強壯的老爸當靠山,
      保證沒有什麼天敵,而且老爸又愛買東買西的,又玩車又搞攝影又騎車又爬山,
      以後您家小子,男人的裝備真是什麼都不缺,只要一開口,老子就去倉庫搬出來給他,帥啦.連a片都準備好存在硬碟中了,真是讚啦!! :x

      刪除
  2. 稻草人還是能擁有一片天空
    都市人都找不到天空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梭魚,有沒有也放支球棒在車子裡頭啊?以前我都放一支銅門刀,準備上山砍草用的.
      都市人也有天空啊,抬頭也看得到,只是小片了一點點.為了活下去,大家要骨力啊 ;)

      刪除
  3. 我是木工
    所以隨時車上都有狼牙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