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丹大楓情

2006年在山上的最後一天,與楓相會.

這一段腰繞在卡社溪右側山谷上的15公里林道,

充滿了五顏六色的變色喬木,看得令人心懭神怡,

火紅的,暗紅的,橘紅的,橘黃的,鮮黃的,暗黃的,青綠的,豔綠的各種樹葉,

充滿了整座靜悄無聲的山谷.

墨綠松林間,總是穿插著一束束火紅的楓,紅得快溢流出來的豔麗.

把冬天沈悶的世界點綴得五彩繽紛,

這種熱鬧的景色,總算稍稍撫慰了我們這群在山林裡獨自遊盪的浪子心.

有幸被載的我,除了整路一直被林道上的大石頭撞擊到兩腳外.

還要在小小的越野車後座上,不時移動重心,來平衡自己及大背包,

搞得全身沒一處不酸痛.

除了這些來自肉身上的苦痛以外,我用最完整的靈魂,接收來自林間的浮光掠影,

一株株 豔麗的身影,光影,味道,感覺,都被我悄悄的收入了行李中,

這些有點清楚又有點模糊的影像,以後將重覆不斷的出現在我的夢境當中,

安慰思念丹大山林的心.

2006年最後一次的丹大林道遊記

 

6 則留言:

  1. 我以前考重車時,有位一起受訓的同學;他當時是騎越野車的,就告訴過我騎丹大林道的經驗,很辛苦也很刺激,見了你的介紹,不禁也令我嚮往的起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丹大林道,進得去是靠機會,出得來是靠運氣,
      要一次行程兩者皆備,真的要拜拜求神明保佑了.
      從以前古早時代,就很喜歡來這裡,只是最近動力車輛,越來越難進入丹大山區了?!
      部落格上面有一篇丹大七彩湖,有最新的路況.歡迎進去瞧瞧.

      刪除
  2. 特愛第九張啊
    美 有夠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姬,謝謝您,
      忘了跟您說一聲:祝福您  新年快樂喔 :">

      刪除
  3. 好美的楓紅...好美的丹大...令人想念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