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口湖印象

這個北風似刀割的下午,漁塭邊最好命的人,就是妳~

6 則留言:

  1. :) 哇!那個吳郭魚真大尾啊!
    這個口湖最有名的是不是芋仔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仔冰?不會吧.
      應該是台灣烏魚子吧,好多人家在曬烏魚子,
      這可是紅色的黃金耶,隨便一片都要好多錢的.
      口湖有位名人,鄭豐喜,記得我還是小朋友時,曾讀過”汪洋中的破船”一書,
      最近看了公視的鄭豐喜傳記,想去他的故鄉回味一下,
      可惜什麼也看不到了,只有一間紀念圖書館罷了.

      刪除
  2. 最好命的人 是小張魚嗎?
    我喜歡那張補魚伯伯露出一口牙 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感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片中的女孩,是負責在登錄.統計裝上貨車的吳郭魚重量的. :P

      那張相片,我也蠻喜歡的,那天的魚獲應該算不錯吧.
      在那麼低溫的池子裡,寒風吹得刺骨,他們卻笑得如此自然,
      問他們:很冷喔!!他們也只是笑一笑,海口人的骨氣叫人打從心底佩服.
       

      刪除
  3. 小張:
    我好像看到我老爸在捕魚 :D 我家也是養殖海產的 :)) 喜歡海產嗎 ;) 豐收時帶你去開眼界 :P 文蛤、蝦子、螃蟹、魚、喜歡就好好享用吧 =P~ 下次po一些魚塭和魚蝦的照片及鄉村生活點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D> 太讚了,什麼時候,記得叫一下喔.
      到時要跟您去體驗一下,漁村收成的快樂.
      我們這裡走西濱,要到雲林的海邊,蠻快的呀.先謝謝阿課兄了
      想找機會讓小朋友體會一下,平時吃的魚貨,也是很辛苦才能收獲的.
      有帶他們去挖過野生文蛤,挖一次就知道腰酸的滋味.
      阿課有小朋友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