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東石-修








 

創意鄉土料理

修的創始店
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19號
05-373-2852

來到這靠海維生的鄉鎮,忍不住想到處品嚐蚵仔的古早味,要是說到鄉土小吃的創始店,當地的修老闆和他的女兒,可真是不煌多讓啊!這間幾十年的老店,研發了獨門的醬汁和獨特的料理手法,把蚵仔的鄉土風味發揮到淋漓盡致呢!!

◎ 瓜仔埔炒蚵:運用蚵仔作出來的阿媽私房菜,瓜仔埔清脆的口感加上肥美的鮮蚵,混合在嘴裡酸酸甜甜的味道就特別容易下飯。這道家鄉人情味濃厚的瓜仔埔炒蚵仔,可是在大都市裡吃不到的喔~

◎ 生蚵哇沙米:這道生蚵哇沙米,最重要的就是蚵仔一定要新鮮的啦,搭上本店的家傳醬汁,配合青蔥、洋蔥、紅蘿蔔絲等混合攪拌,一口吃下去,蚵仔的鮮美味道就會在你的嘴裡散開來。

◎ 蚵仔湯:這道湯俗稱「蚵仔仁」,可是在地有名的小吃喔!老闆會將蚵仔沾上蕃薯粉,再下鍋煮湯,除了湯頭融入蚵仔濃郁的鮮味外,蚵仔吃起來的口感更是QQ彈牙呢!可是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美味喔!

◎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除了採用東石新鮮的蚵,老闆華麗的煎法、水和蕃薯粉交織勾欠的技巧都是一流喔!老闆說,最好吃的蚵仔煎就是把它煎到乾乾酥酥的,再淋上他祕製的頂級醬料,兩者結合出的美味,保證讓你讚不絕口喔!

14 則留言:

  1. 我的最愛之一 蚵仔煎  我以為王功才是產蚵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嘉南地區的沿海,都有在生產蚵仔,
      新鮮的蚵,煮薑絲湯,放點酸菜和九層塔,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下回有機會來南部,不妨去品嚐一下在地的好滋味

      刪除
  2. 我吃過王功的 吃一次  三年唸唸不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口味啊,能叫您三年不忘??
      不過我可不敢吃生蚵喔. :P

      刪除
  3. (((一個想認識你的人?)))


    祝你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


    當然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一定要到【我的部落格】去逛逛。


    也要順手按下訂閱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光臨.有空會去您的園地參觀參觀
      樓上的帥哥阿榮也想認識您喔,有空也去他那兒逛逛吧

      刪除
  4. 就是大又新鮮 簡單料理 卻長久

    那個阿榮的悄悄話 經你的上下回覆 我大約猜出來了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真是令人嫉妒阿!小張哥哥又有辣妹要認識你耶! :))

      我那有那種好命啊

      刪除
  5. :x 我最喜歡吃蚵仔煎了,每次去士林夜市都要吃上一大碗!
    在苗栗這邊要吃道地的蚵仔煎實在不容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下回來,我帶您去吃,保證讓您全家吃到飽為止.
      我家這邊夜市也有賣,又大又便宜,可惜就是底層不夠香脆,
      我想是麵粉水煎得不夠透吧.

      刪除
  6. 小張,東石附近有沒有好吃的蚵嗲?此物南部好像較少,王功的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k您好,從布袋到東石的小鄉鎮裡,多有賣蚵嗲的小販,
      不外是炸韮菜加蚵仔,或者炸豆腐,魚,地瓜等,豪華一點的,就炸海鮮類的,
      我有吃過蠻多家的,就是沒吃到那個會感動到掉淚的.
      王功真的有天下第一蚵嗲嗎?有機會一定專程去試試看,謝謝您的告知.

      刪除
  7. 原來是一家老店......難怪那麼好吃! :D   上週六誤打誤撞的吃到好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到了,到東石的漁人碼頭玩水剛剛好.
      我對東石也不是很熟悉,
      只知道往人多的小吃攤走走.
      多半不會讓您失望的 :>
      修的,蚵仔練湯,白白濁濁一碗蚵仁湯,
      撒上配料,很好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