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霧台岩板巷

壯觀的伊拉瀑布.

這一回來霧台總算可以走走台24號省道了,之前風災嚴重摧殘這條道路,一修修了好多年,上回來時還是繞道”佳暮 ”經由神山才抵達霧台的,那是一條充滿吊橋,溪谷,瀑布及懸崖的小徑,叫人念念不忘呢,這次直走24省道,少走了一大圈,省了不少時間,但也暫時也見不著那些原始的山林了

車行約半小時,我們從伊拉來到這個美麗的民宿村,霧台岩板巷,當然啦,上來民宿村之前,小朋友熟門熟路的指定,先去歸人沙城~施孝榮先生家裡,跟施媽媽買一盤石板烤肉,慢慢品嚐這QQQ的石板烤肥豬肉炒洋蔥大蒜,真是夠味道啊.

非例假日的岩板巷,一片寂靜,沿著山坡築成的山城裡空盪盪的

這裡也有芋頭田喔,跟蘭嶼的種植方式不大一樣,不知芋頭吃起來,有沒有相同的滋味?

以後我孫子,也是一條布繩比照辦理,我才不要抱著小小孩走來走去當阿公哩

這是岩板巷裡,有名望的獵人的家,只有這種超級厲害的獵人,才能夠用獸骨裝飾自已的家

年紀七十好幾的叔叔(因為看起來很年輕嘛),上星期還上山打了兩隻山豬哩,實在老當益壯

只有獵人英雄,才能擺這雕像的喔

遠遠的國小門口,小姐們正勤練著豐年祭時的舞步,八月十五日,有空來觀禮吧

這邊新蓋的改良式家屋,己經是把硬體完成後,再把石板貼上的,純裝飾用.

其實我拍這系列的相片,是想給阿嵐參考一下的,阿嵐,您有看到了嗎?

保持原來的傳統建築,才是真正的寶貝

可以在傳統建築中,加入自己的元素,讓自己住起來更舒適,更美觀,更多功能性,這點很重要

杜巴男長老作品.詳細介紹請看下一輯

今天遇見最美麗的小姑娘,最帥的小兄弟,原來是杜巴男長老弟弟的孫子(下面是兩年前所拍攝相片)

您們去過霧台的岩板巷嗎?

註:詳細行程,可以參考水族館舊遊記秋遊霧台

政治人物今年有豐年嗎
還好意思去參加
今年(兇作)應該去獵人頭吧
能不能立法回復獵人頭習俗
專獵原住民政治人物的頭...魯凱族網路社群裡的一封留言.

我個人覺得,只要貪贓枉法,國法辦不了的大官,經過部落決議,都應該納入被出草的對象吧

14 則留言:

  1. :-/ 咦?這是不是去紅塵峽谷會經過的地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榮,這不同一條路喔,
      這裡可以去飛龍瀑布,這一回特別再探路一次,從不同的方向入山,
      可惜飛龍深藏在群山之間,河流改道,實在不得其門而入啊

      刪除
  2. 哇~~好棒的地方
    八月十五我還是不能跟,真可惜 :((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殺記憶卡。
    第一張照片感覺很有氣勢,水大時一定很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大時,就山崩路斷人逃命了喔,
      小翔果然很少到山裡頭混啊,
      下一回帶您去深山裡頭裸泳 :)) 看看熊出沒

      刪除
  3. 以後我孫子,也是一條布繩比照辦理
    這樣不行哦,社會局會來干涉的---不當對待

    回覆刪除
  4. 用獸骨裝飾的家真的酷斃了!
    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裝飾,真應該好好留傳下去。
    那張布繩小朋友我看ㄌ很久,
    看不太懂耶.
    小朋友不會掉出來ㄇ?
    還是那個繩子是有彈性的,可以當作布繩高空彈跳(當然~我是說彈上去一點點的那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軟布在胸前繞一圈,就掛在鐵厝的樑上,輕輕的兜著小朋友.
      可以晃啊晃,搖啊搖,就是不能高空彈跳.在微風中晃著蠻舒服的喔
      請小心使用,不小心掛到脖子,可能會有點危險.(大人有在一旁看顧的)

      刪除
  5. 呵呵 ))))) 11年囉, 那位充滿豪情與愛心的後校三隊隊長依然沒變
    能在網路上看到你的消息, 是我今天最快樂的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兄弟,真的己經過了11年了嗎?太神了,
      厚臉皮禽獸學校的事,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般,又浮現我的眼前啊,
      謝謝您們那時都很寛容我的任性,沒有拿槍把我給作掉... :))

      宋陽明離我這兒很近,飛修科偶爾有連絡,吳榮芳董事長偶爾會接見我一下.
      哈哈,兄弟泥素水???快快報上名來啊,能看到您的留言,也是很高興的事喔

      刪除
  6. 想當年, 誤入賊區, 被一百六十多個小鬼搞到精神崩潰差點自裁之際
    有一天, 小嘍嘍來報 "報告區隊長, 我們的新隊長來了, 開一輛很奇怪的吉普車 ..."
    我心想, 這第三個是不是又來沾醬油啊, 前面已經走了兩個
    沒想到, 接下來的日子, 歌舞昇平, 夜不閉戶, 彷彿盛唐貞觀之治再現
    從此, 我終於可以體會何謂當兵躺著幹, 這一切都要感謝隊長的啦
    哈哈 ... 我是家宏啦
    這幾年偶爾會想到你, 但苦無聯絡方式, 今天一時興起去請教萬能的股溝大師
    先用"張XX"搜索, 查到一張失狗啟事, 地點在台南, 嗯 ... 很像, 先留下可疑的電話號碼 06-6570XXX
    再用"水族館"掃一遍, 逐一過濾台南地區水族館, 再比對電話, 哈哈 ... 賓果 ... 神就指引我來這裡囉
    真是 ............ 久旱逢乾霖, 可以這樣形容嗎

    回覆刪除
  7. 美麗及富有氣質的岩板巷
    沒走過一趟
    難以想像它的動人之處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八之後,就不曾再上山去

      很怕觸景生情,忍不住哭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