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兄弟大家一齊捕魚去吧


  星期天,閒閒無事的一大早,沒有任何行程,早上拍完了日出,正懶懶地躺在阿文宿舍的涼亭地板上,看著下面街道上的辣妹來來往往,把鏡頭伸得長長的,想照點好康的相片送給阿榮隊長當禮物,阿文跑來問我,要不要跟兄弟們一起浮潛去捉魚? 其實我到蘭嶼來,很少有把身體泡到水中去,因為跟人借的相機是不可以泡到水裡頭去的,去浮潛一直是一個夢,對會游泳但不是很厲害的我來講,那是一個早晚要實現的美夢.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下了海邊,今天的我,決定還是站在岸上拍拍照就好了!

大家用馬鞍蕂葉子,把蛙鏡抹得亮晶晶

阿文大帥哥,慢慢的調整他的呼吸管

那邊的水裡,站著蓄勢待發的嵐哥

靠!還比了一個那摸帥的手勢.

魚貫下海的人,一共有三位帥哥,拎著漁網,快速的在海裡移動著.真懷疑他們身上有裝電池....

(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大海,阿文的背影),阿文準備好了,噗通一聲也跳進海裡去

我望著大家慢慢游出野銀的海灣,藍天大海,亮晃晃的陽光,照得眼睛有點張不開,好想跟著一起下海去.

不過,心中有點納悶,浮潛不多是在岸邊嗎?怎麼您們四位越游越遠哩?終於成為海面上小小的一點,您們有看到人在那裡嗎?把相片放大給您們看看吧.

阿文啊,要游個500公尺以上去抓魚,您要早點跟我講,讓我把我的旅遊保險調高到3000萬吧.因為我一定游不回來的.

這一大片珊瑚礁岸,向南拖曳而去,是我和ya ma最常去打魚的地方,在那裡看海,看雲,很享受的喔.

原本在飛魚季,停滿了dadala的小灣.現在只剩少數的小舟放岸邊,因為船屋整修,還沒有停回去

我這個可是200mm鏡頭拉到最遠的影像喔.....救郎喔,要游那摸遠喔!!!!

用軟體把相片再放大,這個人正在調整蛙鏡,應該是阿嵐吧

我還以為在海邊這裡就有魚可以抓了.....

望海的少女,他們準備在阿嵐.小黑.阿文出海捕魚回來時,要在岸上大跳頭髮舞的!!!

我說鬥魚啊!阿榮啊!...在這裡游泳很棒的吧,真實的顏色,可比相片中美多了啊.

兩小時後,帥哥們提大包魚貨走了上岸

前面是小黑大哥,野銀有名的捕魚郎,中間那位健美先生我不熟,不過還是要謝謝您,後面就是阿文阿嵐了.

看到那一大包魚,口水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捕魚好帥喔....您們四位,真是我的偶像啊,在蘭嶼很會捕魚,不管老少,就是超級棒的帥哥.

阿嵐趕緊洗鍋煮魚,餵養岸上的大家.

胸口有隻猛虎的小黑,辛苦您了

han小姐拍攝

那天中午,我們吃到了現撈的鸚哥魚沙西米,第一次吃到會彈牙的,超Q的生魚片,超濃的哇沙米讓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阿文阿嵐,兄弟您們對我真好啊!!!我會記得這個生魚片的禮物.     (後來在回台灣之後,才發現阿嵐把那天打到的魚,冰凍後,跟YA MA網到的魚,全塞到我的冰箱中了,兄弟您這樣做,當哥哥的我實在不知要怎麼感謝您耶...我把魚放在冷凍庫中,想起蘭嶼時,就抓一條出來煮,想起阿文時,就抓一條出來煮,想起阿嵐時,再抓一條出來煮.口中咬著鮮美的魚,心裡頭可是在想著您們呢!今天可好?請多保重啊,我的兄弟)

註:

han小姐是在嵐羽-阿文商店,所遇到的攝影高手,她的部落格裡有很多精彩的作品喔http://leehan706.blogspot.com/

12 則留言:

  1. 大哥:其實兄弟就是要做這樣.才稱的上是自家人.可不是嗎?就像你不自私的對待我們一樣.所以不要說客氣的話.我想阿文.阿嵐看到你這篇文章.一定會高興.. :)) 在台吃魚還想到他們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六妹您真好啊.很會安慰人的.

      刪除
  2. 小張~~ :D 那個話框做得真不錯啊...
    第一張寬比例的影像很能表現那海的遼闊說,感覺很棒。
    對了,馬鞍滕的葉子能夠拿來擦蛙鏡喔...真是天然啊~第一次聽說可以這樣用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提醒一下,我想大家不會去注意海中的小黑點,其實就是捕魚郎.
      第一張是用裁剪的方式,希望能呈現出眼睛看到的感覺,
      但願八月去,能借到一顆超廣角,可以拿來拍看看
      那個我們游泳時,蛙鏡不是很容易起霧嗎?用馬鞍藤的葉子,揉碎後,在海水中擦拭蛙鏡,那個蛙鏡就不會再起霧了,超好用的喔,台灣的海邊也有馬鞍藤,下回可以試看看

      刪除
  3. :"> 嗯~那個游泳的地方很好耶!
    我會把魚雷浮標、浮板都帶去好好的游一游,不知道有人會跳頭髮舞加油打氣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不是自備了三個嗎,就請她們幫您加油吶喊好了. :P

      刪除
  4. 有個地方我要糾正你 B-)

    阿嵐洗鍋不是要煮魚,是等會兒要給我煮綜合泡麵用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厚,煮魚是中午的事了說,han謝謝您喔 :>

      刪除
  5. 對了,小張先生,
    我可以把你部落格的連結加入我的blog和我的朋友們分享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han小姐 @};- 您真客氣啊

      刪除
  6. 我以前本來也可以游這麼遠捏~~現在不行了~手腳沒有常活動~~所以生鏽了~~
    哇~~~~~我也好想去游泳喔!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好厲害啊,
      您們在蘭嶼,從小就是自己學游泳嗎?還是有大哥大姐會教?
      我們家兩個旱鴨子,想去蘭嶼時,請野銀的小朋友教他們兩個學游泳.
      下面那個石頭海灘,蠻適合游泳的.希,達蘆穆現在您也常住台灣了嗎?
      一定會很想家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