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野銀前進號,加油!加油!

  25日那天早晨,野銀及東清方面下著傾盆大雨,我們趕在大雨之前,狂飇機車直衝朗島的比賽場地,來到了陽光普照的礫石海灘,只見一排排的拼板舟及一幢幢的帳篷,平行架放在海灘上,旗幟迎風飛揚,顏色鮮艷的帳篷和紅黑白的拼板舟,相互綻放光彩,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啊

前戲跳過去,拼板舟比賽拍了太多相片了,數以百計的相片,不知如何取捨,只好拿印象最深的前進號來發表,前進號是這一回大船組的第一名耶,而且最重要的,它是野銀部落所派出的大船喔.

  下水囉,部落裡的眾位馬浪們,推著大船往海裡奔跑,礫石灘上頓時發出嘩啦嘩啦的巨響,石頭與石 頭,石頭與船身,彼此發出加油鼓勵的聲音,互道珍重,在長長的石灘,留下一條長長的 痕跡

  從來沒有拍過這種場面,不知如何下手,只好拿出拍王船的練習,在灘上跟著船跑,按著連拍,希望能多少捕捉到緊張的那一刻.不知不覺的 跟著下了水,才想起口袋中的錢包也泡了海水,海中的石頭讓我重心不穩,很怕把手中的相機,一不小心摔跤掉到海中,海水湧了上來,浪花飛濺,褲子全溼了,瞬間覺得透心涼啊,終於靜下心來,決定好好拍點相片吧

  選手順著勢,紛紛往上一躍,跳進大船中,大船很平順的往海中滑去,就像一隻大鬼頭刀魚,重新回到大海的懷抱一樣,隱隱可以聽到它的歡呼叫好

比賽的起點,在遠遠的海面上,大船必先划到起點,才能進行比賽.

大家很有默契的,很安靜的,一起擺動著手臂,用力搖著槳,只見大船像箭一樣射了出去,不像台灣的龍舟,大家都非得大聲吆呵,敲鑼打鼓,還要吹哨子,才能動作一致的向前划.

精彩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小張老師的:拼板舟dadala競逐,裡頭有海上的直擊畫面喔

雅惠的相簿大船比賽的相片

14 則留言:

  1. 岸上推船用廣角端拍真是魄力十足,18-200VR真是顆好用的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連結你在海上拍的相簿
      以便有更完整的紀錄好嗎?

      刪除
  2. 哈,感謝小張你那天肯3P載我去看比賽勒,不然也沒辦法拍那麼多照片了~~
    (只是我都在岸上,18-200mm還真有點不夠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大家出門互相幫助啦,別想太多,換成您,也會載我一程吧 
      只是這則留言,如果被我好朋友阿榮看到,他肯定會發轟. :))

      幸好那天沒有交通警察攔我們,陳建年大哥也在比賽會場指揮交通喔,
      可惜您沒有看到.

      刪除
  3. ok搭.....我不介意這事情.....明年換你上船.......我在岸上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好康的事,能輪到我嗎?太高興了.
      明年能讓我跟著上船去抓飛魚嗎?

      刪除
  4. 抓飛魚,好阿!飛魚季的時候我們都會出海去抓飛魚,不過大哥您要來時可得把時間留給我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飛魚季,再專程去拜訪您們囉 =D>

      刪除
  5. (只是這則留言,如果被我好朋友阿榮看到,他肯定會發轟.)
    您確定您幹的好事,阿榮哥不會看見嗎?
    繼小瑜姐姐後,又ㄧ位美女..等他貓纜暈眩狀消失後,肯定對您開砲的,哈.. :))

    喜歡第二張在藍天艷陽下飄揚的旗幟,有活力朝氣,有著要帶領大眾出征的氣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太多了啦 :)) 早約阿榮一起去蘭嶼的
      我也蠻喜歡您說的那一張的喔

      刪除
  6. ;;) 神摸???有3P這種事?早該通知我一下的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一定向您申請火力支援 :))

      刪除